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失業潮來襲,勞委會持續推出各項促進就業措施

業務單位:職業訓練局

受到全球景氣趨緩影響,國內外經濟成長持續衰退,衝擊勞動需求及就業市場,使失業率持續向上攀升。為因應失業潮,勞委會自去(97)年10月下旬實施的「立即上工計畫」,執行3個月以來,已協助10,666人就業,達成率71%。「公部門短期就業計畫」則已協助7,227人就業,達成率100%。甫自去年12月中旬實施的「立即充電計畫」,則已有189家企業提出申請,執行成效相當不錯。

今年年初,勞委會持續推出的「民間團體多元開發就業計畫」,釋出3,860個就業機會,已協助2,600人就業,還有1,260個工作機會。「政府部門協力促進就業計畫」預計提供5,517個就業機會、「公立就業服務中心進用短期人力實施計畫」則預計提供500個就業機會。另外,目前立即上工計畫補助名額並無限制,民眾可前往各公就業服務中心洽詢登記。

另外,自即日起受理申請的「充電加值計畫」,各事業機構或組織團體可基於勞資雙方協議縮減工作時間,運用原有之正常工作時間實施員工訓練計畫,全額補助訓練費用,以協助事業機構或組織團體提升人力素質及勞工工作技能;同時提供參訓勞工訓練津貼,每人每小時補助100元,每人每月最高補助1萬元,共創勞資雙贏,增進整體競爭力。

此波經濟不景氣,創業成為勞工的另一個就業選擇。為降低勞工創業資金成本, 勞委會實施創業貸款利息補貼措施,由貸款人依申請計畫固定負擔年息3%以下利息,並設有創業諮詢輔導顧問,針對勞工創業疑惑及需求進行免費的面對面諮詢輔導服務。

各項就業促進計畫相關訊息,可向各地公立就業服務站洽詢,亦可利用「全國就業e網」(http://www.ejob.gov.tw)或撥打24小時免付費就業服務專線0800-777-888查詢。
 

  • 業務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09-02-02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