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勞委會推動醫院通報行蹤不明外勞係為落實外勞管理並保障國人就業機會

有關今(7)日媒體時論廣場刊載「忍令移工健康權被剝奪嗎?」乙文對於政府研議推動醫院通報行蹤不明外勞之看法,認有「剝奪健康就醫權」之說法,係屬嚴重誤解,特予澄清如下:

外勞之健康就醫權,為其固有之權益,不應予以剝奪,不論其身分、合法與否,均應一體重視,係本會制定外勞政策依循之理念。

有關本會當前研議推動之「醫院通報行蹤不明外勞」措施,係因醫療院所中常有病患家屬非法僱用外勞擔任短期看護之情形,致有非法媒介存在,利用該等非法外勞害怕曝光之心理,從而產生剝削、操控該等外勞之弊端,對我國國際形象、外勞管理及國人就業造成重大影響,故而政府研議促使醫院就其場所內如上情事主動通報,以利主管機關查處,與外勞本身就醫權益無涉。文中有關此措施將使無證移工不敢上醫院求診,變成完全沒有健康醫療人權的群體等節,係屬嚴重誤解,特此澄清。

王如玄主委上任以來,即揭櫫「平等、人性、安全、尊嚴」為本會施政核心理念,本會將比照113婦幼保護專線作法,設置外勞24小時申訴保護專線,以保障外勞生活及工作權益。
  • 業務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08-06-07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