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勞委會重申,事業單位應確實遵守工資工時等相關規定,如有不法,絕不寬貸

業務單位:勞動條件處

勞委會表示,為持續督促事業單位確實改善勞動條件,並依法令確實執行,保障勞動權益,展現政府落實法令的決心,勞委會已於本(97)年5月間進行美食達人股份有限公司(85度C咖啡蛋糕烘焙專賣店)勞動條件專案檢查計畫。抽查該專賣店(含加盟店)共50家,檢查範圍包括:工資、工時、勞工保險及勞工退休金。初步檢查結果,計有32店,70件違法情事。其中違反工資規定者22件、違反工時規定者10件、違反勞保規定者29件以及違反退休金規定者9件。違法者除責其立即改善外,並依權責交由各地方勞政機關及勞工保險局依法裁罰。

勞委會進一步表示,為落實勞動法令規定,該會除加強宣導外,並要求各地方勞政機關主動查察,俾落實法令規定。對於個別勞工之申訴案件,亦採「隨到隨辦」原則,即時查處。

勞委會重申,工資、工時等勞動法令既有明定,事業單位自應遵守,如有不法,絕不寬貸。

  • 業務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08-06-19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