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完全免費提供創業研習課程及諮詢輔導,勞委會籲請創業民眾慎防受騙上當

業務單位:勞工福利處

勞委會表示,日前接獲民眾反映,有不肖業者假藉勞委會名義,向尋求創業諮詢輔導的民眾收取高額代辦費用,這些不肖業者花招百出,除假借該會名義招生,還提供代寫創業計畫書及代理出席創業課程等服務,並宣稱需繳費才能參加勞委會的創業輔導,甚至進一步誘導創業民眾加盟,疑似吸金詐騙。

勞委會特別呼籲,該會推動的創業鳳凰貸款計畫、創薪行動計畫或微型企業創業貸款,所提供的創業研習課程及諮詢輔導是完全免費的,有意創業民眾切勿簽下任何文件,或隨意交付個人證件供他人使用,遇有要求收取費用應立即拒絕,並進行相關求證動作。勞委會指出,微型創業貸款及創業鳳凰貸款計畫書可在該會專屬網站www.be-boss.org.tw下載,同時歡迎民眾就近向各地就業服務站(台)詢問相關創業資訊。

該會嚴正聲明,如有任何單位或個人假借該會名義對外行騙,向民眾收取創業諮詢費用,經查證屬實,該會將訴諸法律行動。該會提供的創業諮詢不收受任何費用,歡迎大家多加利用。勞委會創薪行動洽詢窗口: 02-85902802勞委會胡小姐,北區:社團法人中華民國中小企業協會 0800-092957、02-23632256、中南區: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管理科學學會 02-33431120。

詳細請參閱附件檔

  • 業務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08-06-20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