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職訓局辦理身障者電話客服人員訓練,協助身障者就業並促成業者進用

業務單位:職業訓練局

勞委會職訓局為開拓身心障礙者就業機會,本(97)年度委託辦理「進用身心障礙者從事電話服務工作推廣計畫」,開辦30小時電話客服人員教育訓練,預計開辦5梯次,歡迎符合招生對象、有興趣擔任電話客服的身心障礙朋友踴躍報名,結束後將依身心障礙朋友訓練成效與有進用需求企業單位進行就業媒合。

職訓局表示,由於客服人員工作型態為內勤,不需頻繁移動及面對面服務,透過面前的電腦螢幕即可取得資訊完成工作,非常適合身心障礙者從事,但目前進用身心障礙者擔任客服人員之企業並不多。分析其原因,在企業雇主方面,認為身心障礙客服人員需要例外管理且需增設無障礙設施,可能導致公司成本增加;而在身心障礙者方面,則常因為客服技能訓練不夠逼真,導致實機上線遇到挫折後容易放棄。其實雙方的認知與問題,經過溝通均可解決。為協助雇主及身心障礙者克服職場困難,職訓局96年度試辦推廣計畫,已順利推介18名身心障礙者至企業單位擔任電話客服人員,且表現優秀。

今年,職訓局再度委託辦理該訓練,由承辦單位累積去年執行經驗,並針對企業雇主進用需求,量身打造教育訓練課程內容,及增加教育訓練頻率,希望透過擬實的教育訓練、企業職缺資源及就業輔導專案機構三者緊密結合,讓企業雇主及身障者可以獲得更有力的就業支持及媒合後的關懷追蹤,讓身心障礙者得以穩定就業。

本年度教育訓練預計於今年7到10月分5場次辦理,每場次訓練時數30小時,將透過客服產業演進與職涯規劃、服務基本概念、電話禮儀、溝通技巧、客服人員績效考核、客服中心管理模式、電話服務流程、客訴處理技巧等17小時基礎課程及13小時客服人員實機課程摩擬練習,加強身心障礙者就業準備,以提高就業媒合成功之可能性。

依新修訂身心障礙者權益保障法「定額進用」規定,已將應進用身心障礙者比例提高,員工總人數原在100人以上者應進用1位身障者,修法通過後,員工總人數在67人以上者即應進用1位身障者,該規定並將自98年7月11日始實施,進用不足單位則依身權法按未達進用人數,每人以基本工資計算繳交差額補助費,職訓局為協助各單位進用之需,將依企業需求辦理各種訓練,並呼籲各單位應儘早規劃以利足額進用身心障礙者。

因有客服人員需求之企業仍以北部區域為主,本次訓練以居住大台北地區為優先,報名日期自即日起,領有身心障礙手冊、諳電腦、口齒清晰、聽力良好,一分鐘打字20字以上,想從事電話服務客服人員,並含今年即將自高中職或大專院校畢業之身心障礙者,均歡迎報名參加本次訓練,居住其他縣市但願跨區工作者亦歡迎報名參加。另有意願進用身心障礙者從事電話客服工作之企業雇主,亦可洽詢相關資訊。相關服務均為免費,詳細資訊請洽詢承辦單位程曦資訊整合股份有限公司:(02)7706-6188#1439李小姐,或(02)7706-6188 #6205潘小姐。
  • 業務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08-06-26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