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勞退基金監理會首屆第一次委員會議

業務單位:勞工退休基金監理會

勞工退休基金監理會在各界期盼下,於7月2日上午正式掛牌成立。為使新制勞工退休基金能儘快投資運用,提昇基金績效,首任主委黃肇熙在完成佈達儀式後隨即召開第一次委員會議。監理會依法由勞方代表、雇主代表、政府代表、學者專家代表共21位委員組成,掌理勞退基金之審議、監督及考核等相關業務。本次會議計通過新制勞工退休基金委託經營要點等十項法令規章,也討論通過96年度投資運用計畫,使新制勞工退休基金投資運用有所遵循。

其中,在國內股市投資方面,勞退舊制基金目前投入約900億元,佔20%,依相關法規規定可投入上限為40%,目前尚有20%空間;在新制方面,由於監理會甫成立,人力尚待逐步建置,今年規劃委託金額暫訂在300億元,年目標報酬率為12%,預計年底前投入股市。

黃肇熙表示監理會的成立,肩負著所有勞工朋友的殷切期望,未來將儘速建立健全的運作機制,來規範監理會及勞退基金的運作。其中在制度的建立方面,將追求專業化及透明化,未來將定期對外發布相關資訊,讓外界及所有勞工朋友均能了解監理會的運作及勞退基金的運用收益情形。而在基金的運用方面,黃肇熙表示將在分散風險,保障基金安全的前提下,透過多元化的資產配置運用,來追求基金的最大經營績效,要讓所有的勞工朋友均能享受美好的退休生活。
 

  • 業務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07-07-02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