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勞委會創業諮詢輔導及微型企業創業貸款,7月6日起受理申請

業務單位:勞工福利處

「專業陪伴.採6加1行動」
為協助中高齡民眾及婦女朋友創業,創造另類就業機會,行政院勞工委員會規劃推動「微型創業旗艦計畫」,採6加1行動方案,包括諮詢服務、技能養成、就服轉介、資金融通、廣宣行銷、商品通路等6大體系及婦女創業陪伴1專案,期由結合職業訓練、就業服務及創業貸款等措施,即日起(7月6日)有意創業的中高齡者及婦女朋友可向勞委會設置之5個服務據點提出申請。

勞委會表示自96年3月1日起該會接辦「微型企業創業貸款」,本貸款額度最高100萬元,貸款戶自行負擔利率3%,勞委會補貼利率為3.9%,貸款年限最長7年,凡年滿45至65歲且在1年內設立營業登記證者,可持創業計畫書並備齊相關文件,向該會委託的承貸銀行提出申請。

勞委會同時指出,為增進民眾創業知能,今年度推動的創薪行動計畫,免費開辦創業研習課程,7至8月間將於全國各地開辦創業入門班10場次、創業進階班5場次、創業菁英班20場次及創業貸款說明會4場次,歡迎踴躍報名參加。

「創薪家族」創業好輕鬆
另勞委會將成立「創薪家族」,提供創業者相互交流的園地,同時建置創薪行動網(www.be-boss.org.tw),提供創業相關資訊。該會也完成設立「創業顧問團」, 遴選70位來自全國創業輔導的菁英,提供創業者經營事業策略及資訊等,且採面對面免費諮詢輔導,並自即日起受理申請,有意者可向下列單位洽詢:

北區為社團法人中華民國中小企業協會(02-23632256)、中南區為中華民國管理科學學會(0800-003-588),並在台北(02-85902796)、桃園(03-3333005-264)、台中(04-22259718)、台南(06-2971509)及花蓮(03-8323262-204)設置5個服務據點提供服務。

詳細請參閱附件檔 

  • 業務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07-07-06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