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電腦、中餐烹調及烘培食品、會計事務證照最搶手

業務單位:中部辦公室

根據行政院勞工委員會中部辦公室發佈的96年上半年度技能檢定發證統計數據顯示,電腦類、中餐烹調及會計事務類是目前最夯的證照,和去(95)年比較,除了會計事務因考試院已於去(95)年開辦記帳士專門職業人員考試,合格人數減少外,其餘均呈現明顯正成長。尤其今年教育部四技二專推甄入學對領有技術士證照乙級者加分由百分之10提昇至百分之15,使電腦類群更為熱門。

該辦公室主任陳俊綠表示,為提升公共工程品質,保障國人就業安全,行政院各部會正積極推動「公共工程設置技術士方案」,領有營造類技術士證照尚未順利就業的人,趕快到該辦公室網站(www.labor.gov.tw) 「技術士人才庫」開放個人資料,該資料庫已連結職業訓練局「就業e網」;已投身營造業的人,更別忘了為自己的技術取得一張證照,為自己的就業加分。

陳主任更進一步表示,為方便民眾參加技能檢定測試,除一年舉辦三梯次全國檢定外,目前更於全國北、中、南設置19個區域性的「技術士技能檢定即測即評即發證試務中心」,月月有測試,測試通過當場發證,歡迎有興趣者踴躍參加,相關資訊可至該辦公室網站之「快速考證區-即測即評即發證」查詢(詢問電話:04-22595700轉121、124)。

詳細請參閱附件檔?
  • 業務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07-08-21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