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為提昇就業服務專業人員素質及服務品質,修正「私立就業服務機構許可及管理辦法」部分條文

業務單位:職業訓練局

勞委會為提昇就業服務專業人員素質及服務品質,且為使現行已核發之就業服務專業人員證書效期一致,以符合公平原則,目前刻修正私立就業服務機構許可及管理辦法部分條文,俟完成修法作業後,即公布實施。

本次修正重點臚列如下:
一、規定具有經教育部立案或認可之國內外高中職以上學校畢業或同等學力資格者,始能參加就業服務職類技能檢定。
二、訂定取得就業服務專業人員效期證書者,換發就業服務專業人員證書之規定,並取消換證講習規定,未來就業服務專業人員提昇知能部份,將朝向自主學習並結合仲介公司評鑑機制作為管理。
三、增列私立就業服務機構對其就業服務專業人員數額之管理規定,以確保就業服務專業人員之服務品質。
四、增列就業服務專業人員之職責,以強化就業服務專業人員之服務品質。

勞委會表示,私立就業服務機構許可及管理辦法部分條文修正,俟公布實施後即上網公告,民眾屆時可至勞委會職業訓練局網站(http://www.evta.gov.tw)參閱。
  • 業務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07-12-11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