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宜蘭創業向前衝-全國第一位創業鳳凰並榮獲2007微型企業創薪獎,森活元素SPA美妍館 :吳靜宜

業務單位:勞工福利處

搶頭香! 宜蘭創業情 :盧主委親自走訪第一位創業鳳凰-吳靜宜
溫泉、童玩節…擁有好山好水的宜蘭更是全國第一位創業鳳凰-吳靜宜小姐的創業基地「森活元素SPA美妍館」並榮獲2007年微型企業創薪獎,本會盧主任委員天麟將於12月14日(五)展開「拜訪成功之旅」。

農村養豬人家 銳變成為美容達人的薪生活實踐家
出生於宜蘭縣冬山鄉鄉下農村的吳靜宜小姐,憑藉著對於與美學相關的事業的堅持,從小時幫忙家裡養豬在牆上的隨手塗鴨、求學階段的到復興美工美術科,抱持著對於美學的熱情,一股腦兒的投入婚紗攝影、整體造型及暗房沖洗,並在小朋友們上幼稚園後,重返職場進入大型連鎖國際美容機構擔任美容師,從基層做起、學習,除一方面在公司內部上課磨練技術,另一方面利用下班時間在坊間美容補習班上課,考取美容乙、丙級証照,任職當中透過與客戶互動,建立了人脈,因而了創業的念頭,今年三月看到勞委會推出創業鳳凰的感報,抱著嘗試的心情參加了創業鳳凰入門及進階課程,提出創業計畫書,通過第一次審查會,按著順利地向銀行取得50萬元的貸款,吳靜宜最後以創業資金新臺幣135 萬元,在今(96)年5月份成立森活元素SPA美妍館,成為全國第一位創業鳳凰申貸成功者,並榮獲2007微型企業創薪獎。

創業鳳凰-全程陪伴機制 幫助女人創業最貼心?
勞委會自92年起針對已創業或想投入創業的中高齡、婦女及勞工朋友們,提供創業全程陪伴機制-諮詢輔導、企業見習、創業課程以及低利創業貸款-創業資金籌措更推出「微型企業創業貸款」,今(96)年3月起更針對婦女創業,並協助婦女打造友善創業環境,推出「創業鳳凰-婦女小額貸款」,本項貸款提供九成五信用保證,婦女朋友申請貸款時免提供保證人,並享2.83%的低利率優惠,且免營利事業登記,符合婦女朋友小型創業模式,另外,創業鳳凰更提供全程創業研習及創業諮詢服務,於婦女朋友創業時提供創業所需知能及準備,本計畫開辦至今已協助八千多婦女參加研習,並陸續取得創業資金,創造女性自身事業。
創業鳳凰們在勞委會今(96)年首次舉辦的『2007微型企業創薪獎』中,亦表現優異,計有5名創業鳳凰獲獎,希望更多的有志創業的婦女朋友們帶著信心,加入創業鳳凰,再次啟動幸福薪生活。
  • 業務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07-12-14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