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勞委會公布96年度外勞仲介服務品質評鑑結果及表揚

業務單位:職業訓練局

96年度私立就業服務機構從事跨國人力仲介服務品質評鑑優良機構表揚典禮,今(24)日下午2時由行政院勞工委員會郭副主任委員公開表揚評鑑成績優良之外勞仲介公司,並頒發獎狀及獎牌。

96年度績優表揚機構共有2類,第1類是全國評鑑總成績最高之前5名,計有楷模國際股份有限公司、好力國際股份有限公司、長宏人力仲介有限公司、中信人力資源管理顧問有限公司及高億人力資源管理有限公司。其中長宏人力仲介有限公司及中信人力資源管理顧問有限公司已連續2年獲得全國前5名之佳績。第2類是各區 (北區、桃竹苗區、中區及南區)評鑑總成績最高之機構,北區第1名為好力國際股份有限公司以及長宏人力仲介有限公司(評鑑成績同分並列)、桃竹苗區第1名為楷模國際股份有限公司、中區第1名為浩泰人力管理顧問有限公司、宏鉅國際企業有限公司以及忠盛國際人力仲介有限公司(評鑑成績同分並列)、南區第1名為中信人力資源管理顧問有限公司以及高億人力資源管理有限公司(評鑑成績同分並列)。

勞委會職訓局為了要促進私立就業服務機構(人力仲介公司)良性競爭以及提升服務品質,從92年起開始辦理「私立就業服務機構外勞仲介服務品質評鑑計劃」。5年來透過具體、客觀的評鑑指標與公正、嚴謹的實地評鑑,已經普遍獲得私立就業服務機構的肯定,也引導並促使私立就業服務機構在經營管理和對雇主及外勞的服務上有具體的改善。

96年度共實地評鑑916家仲介機構,評鑑成績分為A、B、C三級,評鑑成績A級者(90分以上)共有99家佔10.81%,B級者(89分至60分)共644家佔70.31%,C級者(60分以下)共173家佔18.89%。

勞委會業於96年1月3日修正「私立就業服務機構許可及管理辦法」,將評鑑納入法制化,採取獎優汰劣措施,自96年度起外勞人力仲介業者評鑑成績為C級者,不予許可設立分公司;拒絕評鑑者或評鑑為C級之業者其次1年度成績仍未達B級者,其許可證效期屆滿時將不予換發新證。籍此提升私立就業服務機構服務品質,並淘汰不良之業者以保障雇主及外籍勞工的權益。

96年度916家私立就業服務機構的成績,已經在職訓局網站(www.evta.gov.tw )上公布,對於需要選擇外勞仲介公司的民眾,可充分利用這個資訊,作為選任仲介公司之參考。?
  • 業務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08-07-24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