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第3屆臺菲勞工會議雙方簽署「臺菲直接聘僱計畫聯合執行綱領」

業務單位:職業訓練局

勞委會潘副主委世偉等一行,應菲方邀請於7月24日於菲律賓宿霧市出席第3 屆臺菲聯合勞工會議,會議中達成多項共識,以加強臺菲雙方勞務合作關係,並於會後晚間完成簽署「臺菲直接聘僱計畫聯合執行綱領」。

本屆臺菲聯合勞工會議今(97)年輪由菲方主辦,本次會議在臺方勞委會副主委及菲方勞工部部長共同主持會議開幕式後,隨即由勞委會職訓局陳益民局長與菲方海外就業署署長Ms. ROSALINDA D. BALDOZ接續主持,依會議討論議題獲致結論如下:
一、為確保菲籍看護工提供被看護者較佳之照顧品質,菲方承諾將提供菲籍看護工來臺前之職前訓練情形,以利本會參考。?
二、為簡化菲籍勞工退稅制度,臺方會後將邀集賦稅署及其他勞工輸出國就退稅事宜開會研商。
三、駐臺北馬尼拉經濟文化辦事處將協助辦理98年其他業別及直接聘僱雇主 之驗證事宜。
四、菲方將協助密切宣傳以減少菲籍勞工行蹤不明及遣返菲籍勞工情事,臺菲雙方並將於會後持續協商非法菲籍勞工未支付收容遣返之費用事宜。

為助於臺菲雙方後續直接聘僱計畫之推動,臺菲雙方於晚間簽署「臺菲直接聘僱計畫聯合執行綱領」,假菲律賓宿霧市香格里拉飯店舉行,該綱領係由我國駐菲律賓代表處李代表傳通與菲律賓駐臺代表處代表Mr. ANTONIO I. BASILIO共同簽署,並由菲律賓勞工就業部部長Mr. MARIANTO D. ROQUE見證簽署與勞委會潘副主委在場觀禮見證。

本屆臺菲勞工會議在勞委會潘副主委與菲律賓勞工部ROQUE部長主持下順利閉幕,職訓局將持續就臺菲雙方達成之共識,積極規劃配合相關事宜。?
  • 業務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08-08-19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