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基本工資調整與否,擇期再議

業務單位:勞動條件處

勞委會指出,基本工資是否調整,法制上應由今日召開的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審議;委員會的成員包括勞、資、政、學各方代表。對於近來因物價波動,造成勞工生活以及企業經營之壓力,與會者均有體認,對於保障弱勢勞工之基本生活,亦有共識。惟究應以調整基本工資為之,抑或採其他社會政策工具(如津貼或所謂「負所得稅」)來保障,與會委員各有不同看法。

勞委會轉述,勞方委員多認為,適時適度調整基本工資,可解邊際弱勢勞工之困窘,兼可擴大內需,刺激勞動參與;資方委員則以為,調整基本工資將更刺激物價螺旋上漲,無法達成保障弱勢勞工的目的,應運用其他政策工具。其他委員另有「微調」或「明年併同檢討」等意見。

勞委會表示,由於委員的意見尚待整合,為臻周全,本會王主任委員如玄接受與會委員之建議,將進一步蒐集各項經濟數據及勞動情勢,包括96年調整基本工資之影響分析等相關資料,擇期再行研議。?
  • 業務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08-08-26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