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勞委會工讀導航 多元學習 關懷弱勢勞工子女未來

業務單位:勞工福利處

「我兒子參加工讀導航計畫之後,很明顯地看出轉變,謝謝您們,孩子跟我說,他面試的公司在挑選人才是非常嚴格的,因為支持工讀導航計畫,所以優先錄用他,主管還鼓勵他有機會可以參加內部升遷考試,未來成為正式員工。好感謝勞委會這個計畫,真的幫助到我們弱勢勞工家庭。」一位參加工讀導航計畫同學的父親在電話裡激動地說著。

行政院勞工委員會為了協助弱勢勞工家庭度過難關,特別推動「勞工子女希望之路~工讀導航計畫」,由行政院勞委會結合國內優質企業,提供弱勢勞工子女工讀機會,由專案人員針對申請的弱勢勞工家庭(失業、單親、職災、單親、身心障礙、原住民、犯罪被害人)就讀國內高中職、大專、研究所的在學子女,進行逐一比對推薦,幫助這些學子找到適合而安全的工讀工作,增加進入知名企業工作的機會,協助他們自力更生、幫助家計。

除了幫同學媒合工讀機會外,為了強化勞工子女正確的工讀態度與權益,勞委會今年度與國立政治大學、中興大學及中山大學合作,共同舉辦校園巡迴「健康工讀」講座;同時亦針對參加工讀導航的學子舉辦「敬業、感恩、回饋--職涯發展座談會」,邀請企業代表、專家學者與同學與會對談,協助導航學子更暸解職場文化及企業需求,培養未來職場競爭力。

工讀導航計畫本年度已獲得台積電、工研院、中研院、合作金庫、國家圖書館、華泰商銀、華碩電腦、國家圖書館、圓山飯店、澄清綜合醫院、鴻海科技等215家企業或機構響應,累計已釋放出高達1,479個工讀機會。

新學期開始之際,勞委會呼籲有意藉由工讀機會進入企業工作的勞工子女,可以好好把握這個好機會,特別歡迎可長期工讀的夜間部學生。有意申請的學子或願意加入導航的企業,可以撥打服務專線(02)27681234轉6090,或是上勞委會導航工讀網(https://dbs1.cla.gov.tw/wyoung/youthweb/index.html)下載申請表,Email至客服信箱welf- youth@mail.cla.gov.tw,將有專人為您服務。

勞委會新聞稿網址:https://www.mol.gov.tw

  • 業務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08-09-12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