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多元就業開發方案「希望的種子」新書發表會暨「2008多元就業開發方案第五屆計畫執行優良單位選拔活動」頒獎典禮

業務單位:職業訓練局

行政院勞工委員會於9月23日下午1點假臺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舉辦「多元就業開發方案」-「希望的種子」新書發表會暨「2008多元就業開發方案第五屆計畫執行優良單位選拔活動」頒獎典禮。勞委會王主委如玄會蒞臨現場,給予故事集的主角們及受獎單位最堅定的鼓勵。

「希望的種子」記載了許多進用人員感動的故事,以及執行「多元就業開發方案」幕後推手辛苦的歷程。深刻描繪出30位參與此方案的政策規劃推動人員、民間團體的領導人員及在工作崗位上盡心盡力的進用人員。新書發表會中也邀請其中4位故事主角,現場分享他們如何運用理想與熱情執行計畫,克服困難、守護成果的心路歷程。

在新書發表會後,緊接著是「2008多元就業開發方案第五屆計畫執行優良單位選拔活動」頒獎典禮的登場。多元就業開發方案開辦迄今,除協助失業者重建工作自信心及培養再就業能力,更透過民間團體的多元化與創意,為臺灣社會的各個角落注入了豐沛的活力。勞委會更為了提昇多元就業開發方案計畫執行單位的整體效益,特別規劃一年一度的選拔及獎勵活動,今年有一百二十餘家計畫執行單位前來報名參選,可謂是百家爭鳴的空前盛況,計畫類別更是包羅萬象,在歷時2個多月的評選過程,透過初評、複評等嚴格評選機制,最後選出10家特優及10家優等共20家計畫執行單位。

特優單位有用「啤酒」的酵母菌研發「麵包」的台南縣總工會、改變「龍眼」經濟地位的南投縣中寮鄉龍眼林福利協會及以「琉璃珠」聞名的財團法人嘉義基督教醫院等10家單位;優等單位有象徵原住民之「布、木及琉璃珠」手工藝術品的社團法人臺東縣原住民族全人發展關懷協會、活化「蚵殼」的彰化縣王功蚵藝文化協會及藉由視障者敏銳聽力開啟「鋼琴調音」的社團法人臺北市視障者家長協會等10家單位。另外,有別於以往,今年的頒獎典禮產品會場展示此次受獎單位的多元產品。

今年在典禮流程的安排上,主辦單位別出心裁地安排了原住民活力舞、各大綜藝節目爭相邀請-唐文傑先生的輪椅特技秀、多元魔術秀及氣球爆破秀等。還有各種貼心安排,將使與會者不僅感受榮耀,更能留下難忘的愉快回憶。?
  • 業務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08-09-23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