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企業雇主進用身障員工是公司莫大的收穫─身障人力.企業好助力

業務單位:職業訓練局

明(98)年義務機關(構)定額進用身心障礙者的比率將有所調整,勞委會為宣導社會各界進用身心障礙者觀念,於97年10月6日舉辦『身障人力.企業好助力』-進用身心障礙者工作績優機關(構)記者會!

活動由自閉症鋼琴家莊天岳優揚樂聲中正式展開,而達輝貿易股份有限公司及辰科公司主管、身障員工、績優就服員及甫獲帕運射箭銅牌選手曾隆輝均共同出席,以自身經驗展現身障者工作能力與一般人無異,分享身障朋友勇於追求夢想的熱誠。甫榮獲勞委會97年度金展獎進用身心障礙者績優單位表揚的達輝貿易股份有限公司表示,「能夠進用這些身障員工,對公司而言才是莫大收穫!」並且強調,日後如果公司有適合職缺,且遇到願意和公司一起攜手打拼的身心障礙者,一定會樂意進用。而辰科國際股份有限公司表示,公司經營的客服中心工作型態為內勤,不需移動及面對面服務,十分適合身心障礙者從事,因此,公司透過各就業服務單位、社服團體的介紹,積極進用多位身障員工,而身障員工表現也都很不錯,與同事間的相處也很融洽,只要企業願意以開放的心,釋出工作機會,身心障礙員工會成為公司重要的人力資產。帕運射箭銅牌得主曾隆輝也表示,自己雖然是因為工作關係致殘,但是只要身障者不自怨自艾,社會上有非常多的資源是可以幫助身障者,鼓勵所有身障者應該積極參與社會,也期待企業可以給身心障礙者更多的工作機會。

勞委會職訓局表示:為協助身心障礙者就業,我國自民國79年起推動定額進用制度,規定公、民營單位員工人數分別超過50人、100人時,應進用一定比例的身心障礙者(分別為2﹪及1﹪)。實施迄今,已呈現具體成效,以97年6月統計資料,依法適用定額進用制度之義務機關(構),其進用身障員工人數約4萬9,000名,已遠超過法定應進用人數3萬5,537人。而因應國內人口結構改變及為協助更多身心障礙人士順利進入職場,相關規定將自98年7月11日依法調整,各級政府機關、公立學校及公營事業機構員工總人數在34人以上者,需至少進用3%,私立學校、團體及民營事業機構員工總人數在67人以上者,需至少進用1%,且不得少於1人。新法實施後,將可再增加約4,000多個身心障礙者工作機會。

勞委會為感謝及表揚進用身心障礙員工的績優單位,自民國92年開始舉辦金展獎,至今年已是第六屆。今年金展獎共計有110個公私立機關(構)獲獎,與往年不同的是,97年度金展獎除了維持往年以進用身障員工人數「量」(全國公私立單位前50名)的評比外,針對進用單位為協助身心障礙者適應職場所提供之協助及輔導措施,進行「質」的評比(取10名),其中,並將頒發二個楷模獎給連續五年獲得優等獎的機關(構),以表彰對進用單位的感謝,金展獎頒獎活動將於10月20日(星期一)下午2時假台北市台泥大樓士敏廳(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113號3樓)舉行。?
  • 業務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08-10-06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