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勞委會潘副主委蒞臨第一屆安全伙伴年會致詞並頒獎台塑等14單位

業務單位:勞工檢查處

勞委會於10月22、23日假漢翔航空公司漢翔園區舉辦第一屆安全伙伴年會,邀集所有與本會及勞動檢查機構締結之82家安全伙伴及相關主管機關代表計約200人出席,潘副主委親自蒞臨致詞揭櫫勞委會建構職場安全衛生的策略,並對於職業災害防止工作奉獻心力的安全伙伴,頒發團體及個人貢獻獎。

潘副主委出席致詞表示,勞委會基於「尊重生命」之理念及建立職場安全工作環境之願景,自92年起,以勞、資、政三方互助、互惠之原則,推動安全伙伴制度,積極結合公民營大型企業、同業公會、工程主辦機關、專業及學術團體、工業區組織等資源與力量,透過安全伙伴之合作機制,促進防災技術、資訊等交流,協助合作伙伴降低職業災害,並提升其安全衛生管理水準,實施合作以來,減災已有初步成效,如台電、中油及台化(台灣化學纖維)公司重大職災均較合作前降低40%以上,其他如麥寮六輕、核四工地等之降災成效均有明顯的進步。

勞委會一向注重弱勢團體、族群的照顧,尤其自王主委上任以來,即揭示平等、人性、安全、尊嚴四大施政理念,其中安全(Security),就是要建構就業安全及職場安全衛生,提供勞動者及家屬社會保障,預防職業及社會風險,安定勞動者生活,促進社會穩定和諧,避免因發生重大職業災害造成勞工的傷亡,甚至造成許多家庭的破碎。潘副主委並表示今後除責成勞動檢查機構加強「宣導、輔導、檢查」功能外,更希望各伙伴單位與本會或勞動檢查機構,能透過伙伴關係之合作平台,在雙方良性交流互動的運作模式下,強化自主管理機制,逐步改善工安設施,進而建立安全文化,達成企業安全運作、永續經營與政府建構職場安全、降低職災的雙贏目標。

勞委會表示,自92年以來,共有82家單位與勞委會或檢查機構締結安全伙伴關係,其中30家合作期間已屆滿,目前繼續合作的還有52家,今天獲得團體貢獻獎的,計有奇美電子公司、台塑總管理處、造紙公會等14家,並有13人獲得個人貢獻獎(名單如附件),本次年會活動除安排專題演講及分組研討外,亦由勞工安全衛生研究所進行安全衛生展示,並至漢翔公司生產線進行現場觀摩,藉由觀摩及交流,分享彼此推動安全衛生工作經驗。
  • 業務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08-10-22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