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找到位子、換對位子,全國就業e網助您一臂之力

業務單位:職業訓練局

勞委會職訓局舉辦「談不景氣的求職、轉職」座談會,為求職及有意轉職民眾提供參考意見及求職管道。
 ?
此次美國連動債等引發世界經濟危機,並造成全球性經濟不景氣,進而直接衝擊我國出口產業,而內需產業也因民眾消費能力與消費意願降低,面臨經營困境,聘僱人力意願趨於保守,使得就業機會大量流失,求職者面臨工作職缺的競爭提高,而每逢年關將近,多會有一波的轉職潮,在現階段經濟不景氣之時,為協助廣大的上班族與勞工朋友在找位子換位子能做出正確選擇,進而有效的規劃職場生涯,勞委會職訓局特別於10月26日下午舉辦了「談不景氣的求職、轉職-找到位子換對位子座談會」。勞委會王如玄主委,不僅以全國勞工大家長的身分為這場座談會發表了精采的引言開場,更就座談會求職轉職議題與民眾互動,分享自身經驗,為正在求職或轉職路上徬徨的民眾提供很好的建議。會中並邀請到職訓局局長陳益民、Cheers雜誌總編輯劉鳳珍、創市際市場研究執行長江義宇、中小企業業主與就業達人,共同就議題做廣泛的討論。特別值得一提的是:近一年未在公開場合進行演講或參與論壇的知名作家兼金鐘獎主持人—蔡康永,在主辦單位的盛邀下擔任座談會嘉賓,分享了許多他個人對於求職轉職的睿智看法,妙語如珠的言談,讓現場鼓掌聲與笑聲不斷!
 ?
另外,職訓局特於九月中旬進行了一場『上班族轉職意願網路調查』的線上民調,其結果亦同時於座談會前進行公布!調查結果無論對正在找工作或是計劃轉職的民眾都具有極高的參考價值。調查結果顯示:轉職時能夠成功被錄取的關鍵以「相關工作經歷/年資」佔44.2%為最高,其次為「擁有相關證照」佔16.3%,可見在高學歷的社會結構下,「文憑」已經不再是企業主優先考量的因素,包括以往的工作經歷與專業證照的取得,都將是轉職與求職者能否順利獲得工作的必備要件!另外調查結果以及與談代表均指出:求職面試時,能夠「充分回答面試主管問題並表達順暢」是面試成功的最大要素(佔71.8%),其次則為「表現對該職位的企圖心與自信」(63.7%)與「態度謙虛」(60%)。此結果顯示,〝準備越充分,方能攻無不克〞,如果求職者還能在面試的同時,充分展現自信與旺盛企圖心並從容應對,對於順利取得工作更有加分的效果。期許台灣就業環境能夠朝向多元就業、多元發展的王如玄主委在最後也提出貼心提醒:轉職者除應自我檢視、是否具備嚮往投入行業的基本條件之外,包括「薪資給付」、「公司福利」與「工作環境」亦是求職者相當關心的三項要件,因此企業主也應就這三方面多加補強、提供更完善的工作環境,方能找到真正優秀人才、魚幫水、水幫魚,帶動企業成長!
 ?
從調查結果瞭解,受到全球大環境的經濟不景氣影響,未來一年內將有43.2%的上班族或勞工朋友有意轉職。對此現象,王如玄主委表示:要找好工作、先決要務就要先找對工具,而勞委會職訓局所設置的『全國就業e網』,就是所有求職者與轉職者最佳的謀職工具!『全國就業e網』不但有嚴謹、安全的審核機制,能夠全面保密求職資料;同時全國就業e網規劃全國獨一無二的公務專區,讓有意進入公務部門工作的民眾能夠如願以償獲得被聘僱的機會。另外,結合客服中心更提供24小時的免費諮詢服務,讓不便在上班時間查詢求才資訊的民眾,可以隨時透過電話掌握並了解最新的工作媒合進度。e網累計12萬筆的工作機會,相信更可以滿足每一位民眾的不同需求,順利找到最適合自己的工作。全國就業e網的網址為www.ejob.gov.tw,免付費客服專線為0800-777888,竭誠歡迎民眾多加使用、幫助自己在瞬息萬變的職場上、立於不敗之地!

由於這次報名參加者踴躍,因活動場地空間有限,為使向隅者瞭解座談內容,本次座談會記錄將置於全國就業e網提供點閱。
  • 業務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08-10-27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