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2008微型企業創薪獎表揚暨創業鳳凰成果展於97年11月24日下午假台大國際會議中心舉行,歡迎社會各界人士踴躍參加!

業務單位:勞工福利處

為激勵微型企業創業精神,創造多元就業機會,行政院勞工委員會訂於97年11月24日(星期一)下午1時30分起假台大醫學院國際會議中心101廳(台北市中正區徐州路2號)舉辦「2008微型企業創薪獎表揚暨創業鳳凰成果展」。會中將表揚2008微型企業創薪獎10位得獎者,彰顯創業者創業奮鬥歷程、企業成長創新成果,勞委會王如玄主任委員並將出席頒獎,另外並有創業鳳凰創業者一起設攤進行創業成果展示。

<<創業的路上 勞委會全心相伴>>
受到全球經濟景氣影響,失業率升高,勞委會提出各項促進就業方案,透過工資補貼、協助創業等協助措施,並在行政院整合下挹注政府挹注4年266億元,創業近20萬人的就業機會。其中勞委會推動的「創業鳳凰婦女小額貸款」、「微型企業創業貸款」及「創業諮詢輔導服務計畫」更是透過有系統的輔導,提供創業研習課程、創業諮詢輔導服務、設置創業諮詢專線及6個服務據點、建置創業協助專屬網,協助想創業的婦女及中高齡民眾開展就業以外的人生新契機,累計至今年10月底計開辦創業研習314場次,有1萬9千餘人次參加,提供創業顧問諮詢輔導8千多人,申貸微型企業創業貸款及創業鳳凰婦女小額貸款案件合計8,901件,創造2萬5千餘個就業機會。

<<向2008創薪獎十傑致敬>>
本(97)年度微型企業創薪獎計有129位創業者參與選拔,經由公平、公正之評審委員執行初審、複審、實地訪審及決審各階段,選出本年度創薪獎得主,包含富雅客創逸生活設計概念館李孟妍小姐、仿飾漆坊有限公司林叔品小姐、禾?子食品行陳建昌先生、巧義咖啡陳靖鵑小姐、北港羊肉老店曾煥勳先生、凰庭時尚創意企業社葉蔥小姐、喬園山莊民宿蔡王秀枝小姐、寧波風味小館鄧玲如小姐、東方草本涼茶舖蕭雅芳小姐及璽印企業社鍾淑萍小姐等共計10名得獎者。他們有的經歷長久失業在網路印章業裡找到生機、有的傳承百年老店的羊肉米糕滋味、有的做牆面漆飾開創新的產業風潮、有夫妻同心共創義式餐飲,更有發揮創意製作新式饅頭包子,並免費提供鳳山國手餐食的師傅。典禮中將由勞委會王如玄主任委員親自頒發創薪獎獎座,表揚他們的傑出表現。

<<創業攤位展示 熱鬧滾滾 歡迎參加>>
創薪獎表揚暨創業鳳凰成果展將於活動會場設立近40個攤位展示10位得獎者與北區創業代表的產品與創業成果。展示內容包羅萬象,包含特色飲品、傳統小吃、各式餐飲、寵物精品、服飾精品、美容美髮、書籍出版等等。活動當天將安排成果展示代表走秀,參與展示的得獎者與北區創業代表亦將在展示攤位上提供產品試吃、各式體驗活動,並與前來共襄盛舉的創業與欲創業民眾分享自身奮鬥經驗與創業成功的喜悅!

<<想創業? 快聯絡勞委會>>
為服務想創業民眾,勞委會持續開辦創業研習課程,包括基礎的入門班(3小時)、創業實務的進階班(18小時)、針對已確定創業方向或已創業者開辦的精進班(3小時),全部課程完全免費,另外還有創業諮詢,提供想創業或初創業民眾免費個別諮詢,有興趣者可洽0800-092-957或上網www.be-boss.org.tw。?
  • 業務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08-11-21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