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性別無歧視,職場好友善---69家事業單位獲行政院勞委會頒予2008友善職場殊榮

業務單位:勞動條件處

2008年友善職場頒獎典禮於今(11月25日)日下午2時假Y17台北市青少年育樂中心6樓國際會議廳舉行,現場氣氛熱烈,行政院副院長邱正雄及勞委會主委王如玄親自到場致詞並頒獎給榮獲友善職場的69家事業單位,以表彰他們在性別工作平權所作的努力。

勞委會表示,所謂「友善職場」,就是無歧視、重平等的職場。在職場中,員工與雇主彼此尊重、合作,共同打造一個性別平權的工作環境。友善職場是把性別工作平權的觀念實際的落實到勞工每日工作的職場中,是實質的性別工作平權。

為鼓勵事業單位積極落實性別工作平等法(原兩性工作平等法),勞委會繼95年首次辦理後,97年繼續辦理第2次友善職場評選活動。辦理過程中,事業單位迴響熱烈,約有近百家事業單位報名,69家事業單位通過決選,其中20家獲選為全國級友善職場,49家為縣市級友善職場。

本次獲獎事業單位在落實性別工作平等上皆有良好表現。

在協助懷孕婦女措施上,例如:提供孕婦專用停車位、專屬無塵衣以預防碰撞、懷孕32週以上給予待產假半薪。

在協助育兒措施上,有發放育嬰留職停薪津貼、生育補助、托育費、兒童遊戲室及免費課後接送員工子女並提供安親輔導服務。

在協助員工兼顧工作與家庭所採取的措施也呈多樣化,例如:彈性工時、休假制度的設計、補助員工及眷屬醫藥費、員工活動設計眷屬共同參與(家庭日、親子活動及戶外旅遊)。

在提拔女性員工上亦不遺餘力,例如任用女性擔任船副、輪機員,破除職業性別隔離。

友善職場的建立,受惠的不只是女性,各種性別的受僱者也因此受益,讓所有勞動者都能平等地在社會中發揮潛力,實現自我。友善職場是企業形象的提昇,更是實質全面照顧員工的需求,而此產生的效應,將能達到性別地位實質平等的精神。

◎全國級友善職場
陽明海運、亞東醫院、聯華電子、鈺創科技、三陽工業、華亞科技、群創光電、成霖企業、台糖、統一企業、生達化學製藥、台南縣總工會、景岳生技、住華科技、台灣康寧顯示玻璃公司台南廠、漢翔公司發事處、豐屏興業、馬偕醫院台東分院、台糖台東區處、中華電信花蓮營運處
◎縣市級友善職場
台灣菸酒、大台北區瓦斯、聯維電視、八大電視、台北美上美、長榮國際基隆分公司、毅太企業、耕莘醫院、羅昇企業、功學社、創意電子、矽統科技、聯測科技、旺宏電子、自來水第三區管理處、全漢企業、南亞科技、中華映管、裕隆日產汽車、台灣康寧顯示玻璃、豐村精密科技、光聯科技、宏全國際中港分公司、秀傳醫院、寶成工業、環隆電氣、台糖嘉義區處、台電新營區營業處、台糖台南區處、華新科技高雄分公司、華東科技、台灣恩智浦半導體、日月光電子、高雄市立小港醫院、林商行強化安全玻璃、台朔重工仁武廠、開發工業、岡聯可寧衛、空軍第三後勤指揮部、景航企業、自來水第七區管理處、旗山醫院、中華電信屏東營運處、凱撒大飯店、台電第三核能發電廠、花蓮亞士都飯店、慈濟醫院、門諾會醫院、台糖花蓮區處?
  • 業務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08-11-26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