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勞委會將加強查核雇主以人頭保申請聘僱外國人

據聯合報今(28)日報載雇主以人頭灌水引進外勞,影響本國勞工就業權益。勞委會重申聘僱外國人不得影響本國勞工就業權益,且不得提供不實資料藉以引進外國人。據該會表示,自95年1月至今針對不實人頭保案件已處分至少109件,廢止聘僱許可人數共1064人。

勞委會為促進經濟發展及增加國內勞工就業,爰開放製造業重大投資申請外國人,依規定雇主於取得初次招募許可後,應於規定期間內增聘一定員額本國勞工始得申請引進外國人。然部分不肖雇主以不實投保資料申請引進外國人,且於取得外國人配額後,其本國勞工投保人數大幅降低,並未實質促進本國勞工就業。勞委會為改善上述情形及配合3K3班開放,自96年10月1日取消製造業重大投資申請外國人規定,並改以每3個月定期查核雇主聘僱外國人人數是否符合規定;倘有超過規定者,勞委會將請雇主限期改善,若屆期未改善,將就超過規定之人數廢止許可。

勞委會後續審查相關申請案時,如發現雇主之本國勞工投保人數有異常減少情形,將加強人頭保之查察及請縣市政府派員訪查,以杜絕雇主僅聘僱外國人而未聘僱本國勞工之情事發生。
  • 業務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08-11-28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