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全國10工業區與勞委會攜手,簽署安全伙伴共同打造安全工作環境

業務單位:勞工檢查處

為透過跨部會的合作平台,達成降低重大職災死亡及傷殘的目標,勞委會南、中、北區勞動檢查所與經濟部之民雄、嘉太、新營、總頭寮、苗栗中興、大甲幼獅、台中港關連、斗六、平鎮、桃園幼獅等10個工業區主動出擊,分別在12月16日於民雄工業區服務中心、12月19日於大甲幼獅工業區服務中心及12月24日於桃園幼獅工業區服務中心簽署安全伙伴宣言,預計將各有產、官、學界代表百餘人出席,為合作保護勞工作業安全而努力。另勞委會更於12月18日辦理安全伙伴共識營活動,強化各工業區安全伙伴幹部對安全伙伴工作的認知,以全面協助推動。

由於工業區一發生重大職業災害即眾所矚目,勞委會自95年度起推動工業區安全伙伴計畫,希望藉由工業區安全伙伴平台,強化並整合各界資源,在互利及互信的基礎下,協助工業區事業單位全面提升安全衛生水準。從統計資料顯示,全國所有工業區發生重大職業災害死亡人數已由95年的40人,大幅降低至97年的19人(至11月底止),顯見實施以來,成效已逐步呈現。勞委會呼籲,在此景氣趨緩的時候,事業單位和勞工本身千萬不要因此忽略工作場所的安全,勞委會也會對於有意願加入安全伙伴自我提升工安文化的事業單位,提供必要之輔導協助,全面共創勞、資、政三贏工作環境的新局。?
  • 業務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08-12-18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