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勞委會頒發「勞安優良五星獎」,表揚8家勞工安全衛生績優事業單位

業務單位:勞工安全衛生處

為表揚連續三年榮獲勞工安全衛生優良的事業單位,彰顯其長期對推行職場安全衛生工作的貢獻與努力,勞委會於12月19日上午假該會簡報室舉行「勞工安全衛生優良單位五星獎表揚典禮」,由郭芳煜副主委親臨頒獎,並期勉獲獎單位繼續為職場安全衛生奉獻心力。

郭副主委致詞中表示,勞工一旦發生職災,各項事後補救措施都只能減輕本身或其家人的負擔,並不能撫平其身心所受的苦難與煎熬,也難以挽救其失去的生命及原有的幸福家庭。過去幾年來,勞委會與各級政府、企業雇主及勞工朋友的共同努力下,勞保職業災害死亡、殘廢千人率雖已大幅下降至96年的0.034及0.356,逐漸接近先進國家之水準,但96年全產業職業災害千人率仍達4.439,未有下降趨勢。因此,為完整保護勞工,持續降低職業災害,勞委會秉持「平等、人性、安全、尊嚴」的施政主軸,設定未來三年(98年至100年)將職災千人率降至千分之四以下的挑戰目標,也呼籲所有事業經營者都能跟進,建立「以人為本」的核心價值,不吝對員工工作安全與健康之維護投入必要資源,替勞工朋友打造一個安全、快樂、有尊嚴的工作環境。

勞委會指出,為獎勵辦理勞工安全衛生成效優良的事業單位,每年均辦理選拔全國推行勞工安全衛生成效優異者,由各縣市主管機關予以表揚,其中對於連續三年榮獲優良單位者,則予以公開表揚,授予五星獎之殊榮,本次獲獎者計有潤泰營造股份有限公司、國防醫學院、國防部軍備局中山科學研究院系統製造中心、金百利股份有限公司中壢廠、花王(台灣)股份有限公司新竹廠、台灣史谷脫紙業股份有限公司新營廠、中華電信股份有限公司行動通信分公司高雄營運處、台灣糖業股份有限公司岡山垃圾資源回收(焚化)廠等8家公民營單位,值得各界肯定與鼓勵。

由於年關將至,各行各業均較平時忙碌,為確保年節期間勞工的作業安全,勞委會特別呼籲,各行各業在趕工之際,應特別注意工作安全,尤其必須確實檢點安全設施及防護裝備、遵守安全作業程序,並加派專人監督安全管理,確保每位勞工朋友都能平安過年。此外,一年之計在於春,各單位也應著手規劃新年度職場安全衛生計畫,以具體行動展現落實工安的決心,將安全衛生概念推廣至各個階層與角落,提升每位勞工的工安意識或技能,建構安全又健康的職場環境。
  • 業務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08-12-19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