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就業補給站—我失業了,該怎麼辦?勞工資源地圖教您按圖索驥

業務單位:勞工福利處

為了搶救失業及穩定就業,行政院各部會展開總動員,自全球金融海嘯發生至今,陸續推出各項重大政策措施,諸如:勞委會的立即上工計畫、充電加值計畫、各部會合作推動之97-98年短期促進就業計畫、教育部的就學安全網等措施…。

勞委會表示,現階段政府部門其實已經提供很多協助管道,但各項政策措施涵蓋許多部會,勞工朋友可能並不清楚失業勞工到底有哪些重要權益,或不曉得該如何申請、該向那個單位申辦。為了協助勞工朋友於最快時間內瞭解這些龐大的資訊,我們特別從失業勞工的角度出發,提出「就業補給站」的勞工福利資源地圖,勾勒出現階段搶救失業政策措施之全貌,整合了「社會保險、就業服務、職業訓練、創業輔導、子女協助、住宅協助、社會救助、心理調適及勞資爭議」等9大類資源、合計62項目。

「就業補給站」9大類資源之最主要項目計22項,已建置於勞委會網站首頁(https://www.mol.gov.tw),民眾可於「快速連結區/就業補給站」進入網頁瀏覽,可馬上查得各項措施之內容重點及電話,如想暸解更多資訊,亦可進一步連結至該項措施之網址,或撥打服務窗口電話諮詢。

除了網路服務之外,勞委會也刻正彙編9大類服務措施之QA問答集,近期內即可完成,屆時民眾可於各就業服務中心、就業服務站及各縣市政府等地索取。
  • 業務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09-03-05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