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落實為民服務使命 北區、南區「就業及人力加值博覽會」接續登場

業務單位:職業訓練局

行政院勞工委員會明天(18日)接續辦理北區及南區「就業及人力加值博覽會」活動,本項博覽會由勞委會主辦,結合教育部、國防部、交通部、退輔會、農委會、海巡署、工程會、縣市政府及民間企業等上百公民營機關,將分別於桃園巨蛋體育場及台南市政府西側廣場登場。

上周六(4月11日)已於中區、東區舉辦之博覽會,超過2萬名求職者參與,當日「徵才專區」共有1萬3,650人投遞履歷,4,245人初步媒合成功,初步媒合成功率超過3成,「大專以上人力加值區」有3,651人遞送履歷,媒合成功1,946人,媒合成功率超過5成,另「職訓資源區」約有9,000名民眾索取招訓簡章。

本周六的博覽會公私部門至少可提供6萬餘個職缺,4.5萬個訓練機會,另外,農委會在南區場次特別釋出與農業工作有關的職缺,提供在地就業機會,南區設攤廠商包括華新麗華、易通圓科技、益通光能、中強光電、生耀光電、聯華電子、台灣凸版、遠東機械、聯達材料等87家廠商皆在徵才之列,產業別橫跨科技業、服務業、製造業、文教業、餐飲業,現場規模居四場次之冠。北區則提供最多元的工作機會,包含高科技業、傳統產業、資訊及通訊傳播業、不動產、美容服務業、餐飲、飯店、保全、教育、生活用品批發及零售服務業等,民營企業提供的就業機會超過5千餘個,是一般區域性就業博覽會的8倍,就業機會數創歷史新高。相關職缺數正持續增加中,屆時歡迎民眾踴躍參加。

勞委會呼籲民眾,事前應多利用全國就業e網(http://www.ejob.gov.tw)查詢相關產業資訊,並思考未來方向是要就業?訓練?創業?抑或進修?而為了節省時間,民眾也可以利用全國就業e網「就業及人力加值博覽會」專區下載「求職登記表」,填寫後直接列印,以利當日遞送應徵資料。另外,民眾若是對於履歷自傳撰寫有所疑問,也可以利用活動的「履歷健診」服務,由知名企業人力資源專家指點修改。參與並遞送履歷之民眾,就服機構會在活動後兩週內、報名職訓者職訓中心會在5日內,主動與民眾聯繫並提供後續服務

王如玄主委表示,勞委會一定會陪伴勞工朋友共同面對當前就業環境,做勞工朋友的後盾,攜手度過難關,並於博覽會結束後主動積極提供後續服務,落實政府為民服務的使命。?
  • 業務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09-04-17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