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勞委會與衛生署共同辦理「全國職場健康週活動」,呼籲職場建立健康文化!

業務單位:勞工安全衛生處

勞委會與衛生署共同關注勞工職場健康,於今日假公務人力發展中心福華國際文教會館舉辦「第二屆全國職場健康週」啟動活動,會中由勞委會郭副主任委員芳煜與衛生署鄭副署長守夏蒞臨感謝各界對於職場勞工安全與健康之重視,並分別由勞委會郭副主任委員頒獎予97年度全國職場安全健康週活動績優單位,表達各政府機關和事業單位對職場勞工安全與健康重視之肯定與感謝,及由衛生署鄭副署長呼籲職場員工,注意新型流感防疫原則。

勞委會郭副主任委員表示,降低職業災害率至千分之四以下為馬總統勞工政策白皮書所宣示,行政院核定勞委會所提跨部會合作之「職業安全衛生促進方案」(98-100年),主要內容在於降低職業傷病率,因為近年來全國職場減災策略,雖有效促使全產業職災死亡百萬人率下降55%,職災失能百萬人率下降42%,惟職業災害死亡、失能件數不及整體職業災害之十分之一,而十分之九以上為職業傷病案件。且現代化產業所衍生之新興職業衛生危害議題,如過勞、骨骼肌肉傷害及憂鬱症等健康危害,已成為我國社會關切之議題。勞委會為使所有行業、所有工作場所之所有勞動者皆能獲得職業安全健康的照顧,自王主委上任以來,提出「平等、人性、安全、尊嚴」四大施政理念,就是要建構勞工身心健康及友善工作之環境。

勞委會郭副主委於致詞時亦表示生命無價,一旦發生職災,各項事後補救措施都只能減輕本身或其家人的負擔,並不能撫平其身心所受的苦難與煎熬,也難以挽救其失去的生命及原有的幸福家庭,「預防勝於治療」,呼籲所有雇主應重視風險管理。並期望所有企業能秉諸「以人為本」的核心價值投資工安,規劃職場安全健康促進活動,將安全衛生意識推廣至各階層,以替勞工朋友打造一個安全、快樂、有尊嚴的工作環境。

會中衛生署鄭副署長亦表示,該署為提昇職場之健康環境,自96年起推動健康職場自主認證,鼓勵企業落實職場無菸措施及建立職場員工健康之工作環境,今年亦將持續辦理,並將菸害防制列為自主認證的必辦項目,另因應近期H1N1新型流感的疫情,呼籲職場應注意疾病防疫原則。

最後,勞委會郭副主委表示,影響職場健康的因素包含工作環境、個人生活習慣、友善職場及健康照顧服務等面向,依WHO/ILO經驗,投入職業健康預防,可獲國民健康保障、國家經濟發展及社會損失減少之利益,勞委會將與衛生署合作建構完善之勞工健康服務體系,以促進勞工之健康。
  • 業務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09-05-04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