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把握工作的每一天

業務單位:職業訓練局

阿英原本是個大陸配偶,嫁來台灣已經8年多,今年2月份正式領取中華民國的身份證,在臺灣育有2名子女,前幾年因為丈夫的家暴,讓阿英一度感到沮喪,想要離開台灣;阿英在臺灣認識了一些同樣來自大陸的朋友,彼此互相鼓勵支持,大家都建議阿英為了小孩要堅強,婚姻部分目前已經協議離婚,但阿英仍積極努力爭取小孩的扶養權。

工作的部分,阿英一直以來都是在電子廠裡工作,但因為最近科技業的景氣不佳,工廠老闆讓阿英暫停工作先在家休息,阿英知道未來可能要獨自扶養小孩,因此有經濟方面的需求,無法像其他人在家等工作上門,因此獲知原任工作停工後,便很積極的來到苗栗就業服務站尋求工作。阿英對於工作的要求不高,薪資待遇的部分也不會計較,只希望能有一份穩定、正常的工作收入可以讓她扶養小孩及負擔生活基本開支即便足夠;在就服站的個管員協助分析目前職場上的工作趨勢,阿英能瞭解目前電子廠的現況,當天介紹了兩家工作機會給阿英,阿英很積極,當天下午就依照老闆的約定的時間去面試,也因為阿英給人感受是積極的,很快的其中一家商務旅館的房務兼櫃臺清潔的職缺便接獲錄取,同時隔天就能上班了。

日前,阿英利用自己下班時間回到就服站向個管員告知錄取的消息,其中值得高興的是老闆原本向就服站登記時薪僱用該項職缺,因老闆能瞭解阿英未來需要獨自扶養小孩的壓力,因此決定改以月薪的方式雇用阿英,同時也希望阿英能放心的在旅館工作。阿英很感謝老闆能瞭解她的情況,讓自己很順利的找到這一份工作,目前阿英早上7點半上班,下午4點半就可以下班,但為了以後自己與小孩子的幸福,阿英向個管員表示還會繼續尋找適合晚上兼職的工作,期待未來能夠爭取到小孩子的扶養權之後,可以有更好的生活,期待展開一個單親媽媽努力為生活打拼的新女性!

從阿英身上可以看出一位婦女堅強的韌性,更可以從她身上看出她認真的把握每一天可以工作的機會,我們也由衷祝福阿英可以活出自己的色彩,邁向幸福快樂的人生。?
  • 業務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09-05-05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