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行政院勞委會針對媒體98.06.03「人力需求調查美化數字」之說明

業務單位:統計處

本會人力需求調查係按季辦理,以往均詢問受訪事業單位「下一季」人力需求較本季增減人數及原因,因以「季」為單位常造成廠商回答時不知應以哪一個時間點的資料為準,是一季中的某一個月?季初?抑或季底?因此本次調查在檢討相關缺失之後,將資料時間明確定在七月底與四月底三個月的比較,除可方便廠商回答外,更可釐清資料比較基準。
  
為掌握事業單位正確的人力需求資料,本調查之訪查技巧與定義容或局部檢討微調,惟其主體與目的從未改變,亦不會為美化數字而有所更張。至於本次調查資料時期訂在七月底,乃因今年第一次調查時間為一月,第二次調查時間點就順推至四月,並未刻意挑選旺季、淡季資料來比較,下一次也將爰例比較七月、十月的人力需求。?
  • 業務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09-06-04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