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勞委會推動「暖冬臨工專案」,提供臨時工作名額,以實際行動關懷社會弱勢族群。

業務單位:職訓局


為協助政府機關(構)及合法立案之非營利團體於100年度農曆春節前夕,加強提供獨居老人、街頭遊民、身心障礙者等社會弱勢族群之訪視、關懷等服務活動,行政院勞工委員會特地規劃「暖冬臨工專案」,由勞委會協助提供臨時人力,並鼓勵各直轄市、縣(市)政府、老人福利機構、身心障礙福利機構及社會福利團體提出社會關懷照顧服務之臨時性工作計畫,讓弱勢失業者以實際行動,將心比心的提供弱勢民眾關懷協助,期使弱勢失業者和社會弱勢族群都能感受社會的溫暖,本專案主要目的除可舒緩弱勢失業者年節期間之經濟需求,並可加強對弱勢族群之關懷照顧服務,也希望藉由弱勢關懷弱勢的行動,產生正向激勵的作用。

為結合跨部會資源,提供弱勢者最適切的服務,勞委會100年1 月7日上午參加內政部召開之「研商99 度春節期間加強關懷照顧獨居老人及遊民相關事宜」會議,會中勞委會說明可以提供之協助人力,與會之各縣市政府與相關社福團體,對於計畫執行方式與申請流程均表達高度興趣與關切之意,希望藉由跨部會的合作,加強今年春節期間對弱勢族群的關懷與照顧。

本項「暖冬臨工專案」,主要對象針對中高齡長期失業者及經公立就業服務機構評估後,認定需協助,且具有工作意願及急迫經濟需求者;並搭配「就業諮詢」、「就業推介」、「就業促進工具」等措施,提供完善之就業服務。依規定年滿45歲至65歲且失業期間達1年以上之中高齡長期失業者等弱勢失業

者,可於即日起至100年1月22月前,向公立就業服務機構辦理求職登記,公立就業服務機構將依就業諮詢結果,辦理推介就業至一般職場工作,再針對未能推介就業成功者,輔以各項就業促進工具協助就業,或運用多元就業開發方案等短期就業安置方案,予以協助。如仍無法就業且經評估具有急迫性經濟需求者,將安排至政府機關(構)或非營利團體從事「弱勢族群之關懷、清潔等服務活動」之臨時工作,並發給每人每小時102元臨時工作津貼,工作期間至100年1月28日止,從事臨時工作期間依規定投保勞、健保者,其保險費用均由勞委會負擔。

行政院勞工委員會表示,本專案將透過上述措施,於年節前紓緩急需經濟協助之中高齡長期失業者生活負擔,並提供求職管道,關懷其工作需求,增加其就業信心,協助返回工作職場,且又能藉由實際行動回饋社會,讓弱勢族群都能感受社會的溫暖。如欲瞭解上述相關措施內容,都可以撥打免付費服務專線0800-777-888,將由專人提供說明。
  • 業務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11-01-07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