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職訓參一咖,讓你變A咖!職訓局推出「青年人才培訓深耕方案」,共同打造優質人才

業務單位:職業訓練局

面對六、七月畢業潮的來臨,每年均有近30萬青年學子離開校園,而其中有超過13萬人進入勞動市場。這群甫出校門的社會新鮮人,由於在校所學的知能與技術與職場需求尚有差距,且對於職業訓練及就業服務的資訊相當陌生、同時缺乏謀職判斷能力,也因此青少年每每成為失業率最高的族群。

為協助青年提升就業力、順利接軌就業市場,以培植促進國家整體發展的重要人力資源,勞委會職訓局特別推出「青年人才培訓深耕方案」,同時邀請到目前正在攻讀碩士班、廣受年輕學子喜愛的校園人氣王陳漢典代言,並於6月23日下午14時正,於職訓局所屬中區職業訓練中心舉辦「青年人才培訓深耕方案」起跑記者會。

勞委會職訓局所推出的「青年人才培訓深耕方案」的最大特色就是讓青少年朋友們可以『做中學、學中做』,並希望在幫助青少年同時銜接學校教育及職場歷練;而企業雇主在見習期間也可以針對青少年的表現進行觀察、並在實習期滿後得優先僱用優秀人才。換言之「青年人才培訓深耕方案」的實行、將可以成功締造雇主與青年朋友們的雙贏局面。

「青年人才培訓深耕方案」內容包括「雙軌訓練旗艦計畫」、「產學訓攜手合作計畫」、「補助大專校院辦理就業學程計畫」以及「青年就業旗艦計畫」。其中「雙軌訓練旗艦計畫」係針對國中畢業、學歷及就業能力較薄弱的青少年所設計,由學校進行學科教育、事業單位負責工作崗位的訓練,以培訓理論及實務兼備、且契合企業需求的專業技術人力。結訓後不但可取得高職、二專、四技或二技的文憑,同時也擁有豐富的工作經驗、對於就業能力的提昇絕對具有相加相乘的效益。

而「產學訓攜手合作計畫」則是運用高職及大專學制,彈性實施教育及訓練。一方面由職訓中心提供專業專業技術養成訓練提供青少年免費參訓,另一方面由青少年在日間、夜間或例假日接受一般學科教育,並安排到事業單位進行實習。

另外對於學用落差、導致就業不易,且因對就業市場認知不足的大專校院學生,則是辦理「補助大專校院辦理就業學程計畫」。內容主要為引進業界專業人士開設業界實務課程的方式,透過職涯相關教育及職場參訪或是短期見習的的方式,讓大專校院學生不僅具有基礎知識能力、同時也具備應有的職業知能。

最後「青年就業旗艦計畫」則藉由職訓局所屬職訓中心結合內、外部資源與用人單位需求,所共同規劃的技能訓練、職涯輔導以及見習訓練。透過實體及見習訓練課程,來促進青年朋友就業。而為保障見習青年的生活,在見習訓練課程期間,訓練單位將會發給每人每月至少1萬7,280元的見習津貼;而訓練單位亦可依實際參訓人數獲得每人每月1萬2千元的補助,對於見習單位與參訓青年而言,「青年就業旗艦計畫」的辦理的確創造了諸多利多!

經介紹完如此多元又實用的「青年人才培訓深耕方案」職業訓練簡要內容後,就連已經幸運不愁畢業後沒頭路的陳漢典都不免怦然心動,在記者會中向全國青年呼籲:想要成為明日的職場A咖,就要立刻加入「青年人才培訓深耕方案」的行列,「職訓參一咖、讓你變A咖」喔!

「青年人才培訓深耕方案」竭誠歡迎在學、應屆畢業生或是仍在待業的青年朋友踴躍參加!有意加入「青年人才培訓深耕方案」的雇主或是青少年朋友們,可上「職訓e網」(www.etraining.gov.tw)或撥打客服專線0800-777-888查詢相關資訊!?
  • 業務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09-06-23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