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身心障礙者定額進用新制7.11上路,勞委會王主委至7-ELEVEN感謝超額進用

業務單位:職業訓練局

「歡迎光臨!」超商入口的歡迎聲對國人而言再熟悉不過了,這充滿朝氣和服務熱忱的員工可能就是身心障礙者!為了宣導98年7月11日起施行的身心障礙者定額進用新制,勞委會王如玄主委於7月8日到僱用身心障礙員工超額的7-ELEVEN致意,感謝7-ELEVEN對於定額進用制度的支持,並向正在7-ELEVEN門市工作的聽障員工加油打氣!

  王主委表示,在這波金融海嘯失業潮中,勞委會推動了許多措施,協助失業勞工就業,因為對勞工而言,一份工作代表對自我的肯定、對家庭的承諾,對身心障礙朋友而言,一份工作更代表社會給予平等參與的機會。身心障礙者只是身體上的不方便,並不代表他們的工作能力比別人差,但社會刻板印象卻讓身心障礙者處於弱勢,因此,需要政府更多的介入與協助,定額進用就是國家運用法律保障身障者就業的制度。依據最新統計,全國有9,641家定額進用義務單位,依法應進用人數有3萬4千餘人,實際進用人數已經達5萬人,許多義務單位進用人數遠超過法定應進用人數。此次參訪的7-ELEVEN多年來一直是超額進用身心障礙員工(98年4月應進用60人、加權進用171位身障員工,超額進用111人),其中包括了9位重度以上的身障者,障礙類別有智障、肢障、視障、聽障、重器、精障、多重障礙者,提供了一個讓許多身心障礙者發光發熱的舞台。

  王主委此行,除感謝7-ELEVEN對身心障礙者的照顧與提攜外,藉此機會,再次宣導即將於7月11日起施行的定額進用新制,並呼籲更多的企業像7-ELEVEN一樣,釋出適合的工作機會,用心牽成,不僅足額、甚至超額進用身心障礙者,只要雇主願意全心接納進用身心障礙員工,妥善運用在全國各地的身障就服員服務、職務再設計及僱用獎助措施,協助身心障礙員工就業,這些員工也能在職場上為公司創造高度績效,成為企業的得力幫手。

7-ELEVEN副總經理賴南貝表示,7-ELEVEN投入公益21年,並將CSR精神展現在企業經營面,所以也不斷思考如何打造穩定的就業環境,創造幸福企業,此外更協助身心障礙者至門市就業,因此7-ELEVEN不但提供門市工作機會,並透過教育訓練以及門市夥伴們的協助,讓身心障礙者發揮專長,穩定就業。而有僱用身心障礙員工的7-ELEVEN店長,也隨時與社福團體輔導員、家長保持密切聯繫,反映員工工作狀況,所以讓這群身心障礙工作夥伴可以放心的在門市工作。而未來7-ELEVEN更將持續將公益當作事業來經營,不但善盡企業社會責任,也塑造良善的企業文化。
  • 業務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09-07-10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