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勞委會持續推動中高齡者就業相關措施,協助其儘速就業

業務單位:職業訓練局

為因應金融風暴所導致勞動市場之衝擊,行政院推動振興經濟方案,預計可創造34.1萬個工作機會,其中振興經濟方案有關直接促進就業之長期就業促進措施包括「98-101年促進就業方案」,而98年提供5.8萬個就業機會,勞委會配合推動「民間團體多元就業開發計畫」、「臨時工作津貼」、「僱用獎助津貼」等多項計畫;另短期救急措施包括「97-98年短期促進就業措施」,而98年提供7.3萬個就業機會,勞委會配合推動「立即上工計畫」、「公部門短期就業專案」等計畫,藉以協助受此波金融風暴衝擊而失業之中高齡者迅速就業,舒緩中高齡者於失業期間之生活壓力,使其暫時免於因失業所致之生活困頓,並於短期就業安置或訓練期間培養其再就業之能力,進而協助其重回一般職場。

而針對就業弱勢之中高齡者,勞委會於今(98)年5月1日起將中高齡者失業給付請領期間由6個月延長至9個月,同時為鼓勵雇主提供中高齡者就業機會或鼓勵求職者學習一技之長及創業,勞委會運用雇主僱用失業勞工獎助津貼、臨時工作津貼其他促進就業之相關津貼,並辦理「職場學習及再適應計畫」,提供雇主管理訓練津貼,協助長期失業且弱勢之中高齡者進行就業準備及就業適應,進而協助其重返職場。截至98年6月止,勞委會已協助40,656名中高齡者就業。

另外,各地公立就業服務站個案就業服務員針對有需求之中高齡者,亦提供個別化、支持性就業諮詢、職訓諮詢,安排就促研習以協助求職之中高齡者釐清職涯迷思,明瞭本身之職業性向、興趣、技能條件及人格特質,進而提昇求職、工作技能,促使適性穩定就業。

以上相關就業訊息,有需求及有興趣之中高齡者,可利用本會職業訓練局全國就業e網(網址:http://www.ejob.gov.tw)或撥打24小時就業服務免付費專線0800-777-888查詢。
  • 業務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09-07-17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