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微型鳳凰貸款助您創業成功,1個月百萬創業金輕鬆貸

業務單位:勞工福利處

簡化流程 1個月快速撥款
行政院勞工委員會推出之「微型創業鳳凰貸款」自98年2月16日起大幅調降貸款利率按中華郵政公司2年定儲機動利率加計0.575%機動調整,目前為1.7%,最高貸款額度100萬元,為期7年,貸款前2年免息,為提供創業2年內的經營者更為便利的服務,讓申辦貸款更為簡便及貼近民眾的需求,勞委會特簡化創業計畫書及申貸文件(如附件),並縮短申貸時程,即日起,自繳交申請書起,由創業顧問進行輔導後,即可進入貸款審查,最快1個月內即可取得貸款。

政府創業貸款貨比3家不吃虧 微型創業鳳鳳貸款尚讚
為協助婦女及中高齡者創業,並促進就業,鎖定20歲至65歲婦女及年滿45歲至65歲國民,曾參與創業研習課程或創業已滿六個月,並辦有稅籍登記或公司營利事業登記證未超過二年,並經創業諮詢輔導,所經營事業員工數(不含負責人)未滿5人即可申請,此外,為體諒微型企業保人難尋問題,更提供免保人、免擔保品,前2年免利息的優惠方案。同時給予非自願性失業連續達6個月以上、特殊境遇家庭、家暴被害人、馨生人、職災戶等特殊身分者更好的優惠,享有前3年免利息,第4年固定利率1.5%,不論您是那一階段的創業者,微型創業鳳凰讓創業者輕鬆貸。

加值服務 不只給你週轉金 勞教e網 5小時免費創業課程學習
推出「微型創業鳳凰計畫」後,受到廣大的迴響,為協助更多想創業的朋友,做好充足的準備,特別就政府創業資源、創業趨勢、商圈評估、創業準備等相關議題,邀請創業專家精闢解說,透過專題講座、創業者分享及研討座談等突破以往學習的方式,提供5小時學習,帶你探索創立事業所需要的知識學堂,有意創業民眾請上勞委會全民勞教e網網址:http://cla.hilearning.hinet.net/點選「創業研習入門篇」學習。

勞委會創業貸款及諮詢服務完全免費 民眾勿找顧問公司代辦
勞委會特別呼籲,該會所提供的創業研習課程及諮詢輔導是完全免費的,微型創業鳳凰貸款計畫書撰寫容易,申貸手續簡便,不需委託代辦,有意創業民眾如遇到民間顧問公司招攬代辦服務時,切勿簽下任何文件,或隨意交付個人證件供他人使用,遇有要求收取費用者應立即拒絕,並進行相關求證動作,以免受騙上當。

創業之路 勞委會來相挺
勞委會表示,本(98)年度推出「微型創業鳳凰貸款及諮詢輔導陪伴計畫」,截至7月21日止,半年多來已有24,672通諮詢電話,全國各地開辦創業研習課程111場次,共計10,450人參加,已協助731人完成創業。民眾如有創業服務相關需求,請洽詢勞委會全國免付費專線0800-092-957 或由專屬網站beboss.cla.gov.tw下載創業計畫書表格及查詢相關資訊。?
  • 業務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09-07-24
  • 點閱次數:

檔案下載

  • e86f7d1f40a99815fa6afa81b63a3184 doc
  • 3e8f5534f6eca1bbdb4c571c26ea9212 doc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