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莫拉克颱風挾帶連續豪雨造成災情,勞委會提撥700個臨時工作津貼名額,協助失業災民重整家園

業務單位:職業訓練局

針對莫拉克颱風造成嚴重災情,行政院勞工委員會立即提供災區就業協助措施,並要求該會所屬之就業服務中心成立專責服務窗口,以主動協助遭受風災水患之苦的民眾重建家園。

勞工委員會王如玄主委表示,莫拉克颱風造成臺灣各地區嚴重災情,災區民眾面對受創家園進行重建工作,政府必須全力予以協助,故勞委會已積極啟動協助機制,以因應民眾即時之需求,協助早日完成家園的重建工作。對於本次風災受災縣市及受災者,將運用就業安定基金經費5,000萬元提供700個清理受災家園之臨時工作津貼名額等相關措施,協助失業災民紓緩及安定其生活壓力、重整家園,並協助及激勵失業者迅速再就業。

有關臨時工作津貼係提供災區縣市政府僱用臨時人力,協助清理受災家園,發給臨時工作津貼每人每小時100元,每月最高可申請176小時,工作期間最長以3個月為限。

莫拉克颱風所致受災失業者至公立就業服務中心辦理求職登記應備資料如下:
1.目前無工作切結書;
2.以下三種受災證明之一:
(1)房屋受損證明:鄉鎮公所開立;
(2)農作物受損證明:地方政府農業局(課)開立;
(3)急難救助證明:地方政府社政單位開立之死亡、重傷等救助證明。

王如玄主任委員表示,民眾對上述相關服務,都可以撥打免付費服務專線0800-777-888,由專人提供說明。?
  • 業務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09-08-07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