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勞委會為因應「八八水災」啟動階段性的就業服務措施,以協助災區失業者就業,重建家園

業務單位:職業訓練局

由於「莫拉克」颱風造成「八八水災」重創南臺灣,行政院勞工委員會立即推出「八八臨工專案」,於各地受災鄉、鎮、市、區公所提供工作機會,並於今日(98年8月17)全面啟動,據統計啟動當日已有487人正式上工。

為及時協助災區失業者就業,「八八臨工專案」採主動服務、簡化手續、馬上派工、當日發放津貼之作業原則,每日提供200個工作機會,每小時100元、每日800元,為期1個月,主要係提供災民清理家園,並能及時的有錢可領,解燃眉之急。再者,考量災區重建不易,行政院勞工委員會已規劃階段性的就業服務措施,以提供災區失業者階段性的就業需求。災區失業者於參與「八八臨工專案」後,若仍有就業需求,可繼續申請參加依「行政院勞工委員會辦理天然災害就業服務作業要點」所辦理之3個月的臨工專案。另行政院勞工委員會表示,亦會積極的接洽各政府及民間單位,請其提多元就業開發方案,提供災區失業者1至 3年的就業機會,同時亦在災區適性協助有需求之災區失業者,加強辦理相關就業服務及職業訓練措施。

災區民眾如欲查詢天災臨工的相關訊息,可撥打免付費服務專線電話:0800-777-888,由專人提供說明。
  • 業務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09-08-17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