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勞委會「八八臨工專案」並未停止辦理,並以受災失業者為最優先

勞委會推出之「八八臨工專案」,於98年8月17日全面啟動,據統計截至98年8月21日上午,辦理鄉鎮已增加至74個,針對各鄉鎮所提之需求,行政院勞工委員會已提供11,207個工作機會,因本專案採當日登記立即派工之作法,目前共有43個鄉鎮已由各就服台開始派工,累計共有14,232人次開始上工。

上開專案係提供最長1個月的工作機會,目前並沒有停止辦理。勞委會已積極與災區鄉(鎮、市、區)公所聯繫,提出用人計畫,以開拓工作機會。本專案為確實照顧災民,故應有一般的管理機制,民眾登記時,以受災失業者為最優先(提出無工作切結及受災切結),其次為災區之失業者。

「八八臨工專案」主要係提供災民清理家園,並能及時的有錢可領,解燃眉之急。再者,考量災區重建不易,勞委會已規劃階段性的就業服務措施,以提供災區失業者階段性的就業需求。災區失業者於參與「八八臨工專案」後,若仍有就業需求,可繼續申請參加3個月的臨工專案。另行政院勞工委員會表示,亦會積極的接洽各政府及民間單位,請其提多元就業開發方案,提供災區失業者1至 3年的就業機會,同時亦在災區適性協助有需求之災區失業者,加強辦理相關就業服務及職業訓練措施。

勞委會並呼籲,受災失業者若於上工期間遇有相關問題,可隨時向當地公立就業服務臺提出,勞委會將立即協助處理。另災區民眾如欲查詢天災臨工的相關訊息,可撥打免付費服務專線電話:0800-777-888,由專人提供說明。
  • 業務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09-08-22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