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八八臨工專案」採總量管控,兼顧政策美意與便民

業務單位:職業訓練局

勞委會推出「八八臨工專案」,希望運用民間力量協助各地重建家園,雲嘉南五縣市由雲嘉南區就業服務中心受理審核各鄉鎮市區公所提出用人需求,其中嘉義縣水上鄉申請60個臨工名額,就服中心全數核准通過。不過方案推出後,水上鄉每日報名上工人數與日俱增,為了落實政策執行,並且體恤民眾感受,雲嘉南區就服中心9/1日與該鄉公所協調,將每日限額登記60人的作法改為「總量管控」,人數過多則採抽籤決定上工名單,希望藉此達到更為便民的目標。

嘉義縣水上鄉部分民眾為了搶每日現做現領800元的臨時工作,不惜露宿街頭排隊,對此,就服中心感到相當不忍,日前即與鄉公所協調,希望將現行每日限額登記上工60人的作法改為採總量管控的方式,目前已有許多鄉鎮地區「八八臨工專案」都已採此方式執行,民眾接受度也頗高。另外,除了採用總量管制外,當日登記上工人數若是過多,屆時將再輔以抽籤的方式因應,希望民眾不用再為臨工機會漏夜排隊。

雲嘉南區就服中心程泰運主任表示,朴子就服站轄區共有6個鄉鎮市公所提出臨時工作需求,共計核准610個名額,若以總量管控的方式計算,共有13,420人次的臨工機會。而多數鄉鎮地區都會視執行情形調整管理方式,盡量兼顧政策美意,又達到便民、助民效果。?
  • 業務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09-09-01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