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勞委會辦理「98年工業區安全伙伴論壇」強化安全伙伴成效

業務單位:勞工檢查處

為強化工業區安全伙伴實施成效,並吸取國外推行經驗,勞委會於9月15日上午9時,假台北市王朝大酒店5樓會議中心,舉辦「98年工業區安全伙伴論壇」,由勞委會王如玄主任委員主持,立法院王金平院長及工業區廠商聯合總會蔡圖晉理事長等貴賓應邀出席及致詞,產、官、學界代表約二百人參與討論及提供建言。

我國自95年起推動工業區安全伙伴工作,全國所有工業區發生重大職業災害死亡人數已由95年的40人,大幅降低至97年的21人,今年截至8月底止降為7人(詳如附圖),但要持續推動及落實安全合作仍有相當困難及瓶頸,故特別辦理此次國際論壇,邀請到美國密西根州職業安全衛生局Douglas J. Kalinowski局長及日本中央災害勞動防止協會古屋 隆(Takashi Furuya)副所長,就美、日兩國實施安全伙伴的經驗及成果發表專題演說,並與國內學者及產業界代表面對面討論及交換意見。本次論壇希望能藉由吸取國際經驗,結合國內的目標與需求,充分發揮工業區安全伙伴的功能,以達成協助事業單位改善工安整體環境,降低職業災害並確保勞工生命安全與健康之目的。
  • 業務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09-09-15
  • 點閱次數:

檔案下載

  • 8aaa71dfd5c04e96f73045aed01ac7ce xls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