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勞委會持續積極提供災區失業民眾就業、職訓相關服務,協助早日重返一般職場

業務單位:職業訓練局

莫拉克颱風造成嚴重災情,為有效運用災區之人力資源,賡續協助重建災區,並兼顧災區失業者基本生活,勞委會依據「莫拉克颱風災後重建特別條例」授權,已於98年9月10日發布「莫拉克颱風災後重建臨時工作津貼實施辦法」,規劃災區失業者擔任臨時工作人員,並延長臨時工作計畫執行期間最長可達1年,將積極接續「八八臨工專案」之家園重建任務,並提供安置性就業機會,讓災區失業者能有基本經濟收入。

勞委會表示,所屬公立就業服務機構,除依據「莫拉克颱風災後重建臨時工作津貼實施辦法」提供臨時性工作機會並發給津貼外,尚有其他之就業、訓練相關協助計畫,可有效協助災區失業者早日重返一般職場。

透過公立就業服務機構三合一就業服務的相關資源,勞委會除了提供求職求才訊息外,亦可透過專業就業諮詢服務。並藉由整合運用公立就業服務機構各項就業服務資源與津貼補助,提高雇主僱用意願及提昇就業媒合率。另外,公立就業服務機構也結合了「就業服務」、「職業訓練」及「失業給付」等相關服務,提供需要協助的災區失業勞工即時且適切的服務。

另外,勞委會也提供全國就業e網、就業服務科技客服等多元就業服務管道,提供求職民眾透過電話、電子郵件、網際網路、傳真等管道,隨時取得充分、正確、即時的就業服務資訊。

為進一步開發工作機會,勞委會已積極透過民間團體研提產業發展計畫,申請多元就業開發方案補助,開創在地就業機會。並啟動災區創業輔導列車駐守災區,形成一常設之災區創業輔導站,提供免費創業課程及創業諮詢輔導資源,並提供電腦基礎能力及網路應用學習課程,養成創業知能。

勞委會表示,災區失業者如有相關就業需求,可就近利用各地公立就業服務機構辦理求職登記,或運用勞委會職訓局建置之全國就業e網(網址:http://www.ejob.gov.tw) 及就業服務免付費專線電話0800-777888,均可提供就業機會資訊及就業媒合服務。
  • 業務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09-09-17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