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首屆身心障礙者職務再設計創意競賽活動報名時間即將截止!

業務單位:職業訓練局

肌肉嚴重萎縮的小祥全身僅剩二隻手指能使力,經由職務再設計為其量身打造的特殊輪椅支撐頸椎、特製口控滑鼠代手打字,如今在家承接網頁設計及美工排版工作,創造出生命奇蹟。

『職務再設計』不僅是提供有形的就業輔具,也包括工作流程改善及工作關係的提升等無形的輔助。而身心障礙者在被重視及肯定的環境中工作,其自身正向積極的特質將成為一種優勢,而被工作伙伴理解與接納,就是一種無障礙及友善的工作環境。如以做包子起家之大玉成食品公司進用數名心智障礙員工,並將障礙員工各與一位一般員工配合,以2人一組發展團隊默契,協力完成製造及包裝作業。其中一位個子最小之員工,在克服情緒管理及溝通技巧之後,同事們發現他記憶力奇佳,當包裝進行至最後裝箱階段,別人要訂貨單對照確認的事,他則可以全部記在腦中。現在大玉成食品公司因為成功輔助無數身心障礙者就業,受到社會的肯定,向他訂購包子的民眾大增,對於企業及員工來說,是一個雙贏共益的好典範。

為協助身心障礙者透過量身設計與輔具改善職場條件,勞委會職訓局首度舉辦「身心障礙職務再設計創意競賽」,向學生、企業、專業人員分組徵召研發與創意達人,歡迎有興趣之各界民眾趕緊組隊報名參賽。報名時間即將於98年10月9日(以郵戳為憑)截止,請尚未報名之有心朋友,趕緊加快腳步,踴躍報名喔!

參賽方式各依學生組、企業組及專業人員組,自行組隊2至5人,自選主題設計製作,不限1件,即日起至10月9日繳交報名表及「創意企劃書」,初審企劃書除繪製必要圖書、型錄或圖表外,一律使用中文橫式書寫。經通過初審,可透過材料費補助製成職務再設計實際成品,連同設計書、製作流程、使用說明書及改善前後效益說明等書面文件送交決審。評選結果各組取前3名,可獲第1名獎金5萬元、第2名3萬元及第3名1萬元獎勵,並將於11月底辦理公開頒獎及成果展。

若欲瞭解更多相關活動參賽內容及欲參賽報名者,可逕上本活動網站http://www.evta-game.tw查詢並下載報名表郵寄報名,參賽作品可寄至(231)台北縣新店市寶橋路235巷125號3樓之1「身心障礙者職務再設計創意競賽專案小組」收,洽詢專線:吳先生,TEL:(02)8919-2200#213。
  • 業務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09-10-01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