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勞動檢查業務、勞動檢查員之服務態度、專業能力及操守,深獲業者肯定

業務單位:勞工檢查處

為瞭解事業單位對本會三區勞動檢查所執行業務,有關檢查員服務態度、專業能力及操守等之看法,特別委外辦理是項問卷調查,調查結果出爐,其中有93.5%的受訪者對本會勞動檢查「整體服務」的工作表現持正面評價。

本案調查對象為97年間曾接受勞委會勞動檢查之廠商中,抽出樣本6,000家,全部調查以郵寄方式進行,調查期間為98年7月6日至8月20日,扣除無效問卷,成功回收筆數為610筆,在95 %信賴度下,抽樣誤差為±3.76 %。本次成功訪問率為10.2%,受託辦理之問卷調查公司並表示,回收率高於一般郵寄問卷調查案。

根據問卷調查結果,有關服務品質部分,其中有98.2%的受訪者對檢查申請案件之行政效率持正面評價、91.1%針對檢查標準之明確性持正面評價、95.6%對勞動檢查員之專業程度持正面評價,95.9%對其服務態度持正面評價。

有關政風操守部分,有95.1%的受訪者對勞動檢查員的清廉程度予以肯定,顯見本會勞動檢查所同仁自律及政風單位相關政策推行已具成效,且獲業者認同與肯定。

「專業」與「廉潔」為王主任委員上任後對本會全體同仁的要求,勞動檢查員在第一線執行檢查職務,對外代表政府執行公權力,且檢查業務涉及各類專業,加以法規繁複,事業單位生產技術日新月異,「專業」與「廉潔」更顯重要。本次問卷調查結果所蒐集到的相關意見,本會均相當重視,並將繼續朝提升檢查服務品質及端正廉潔政風持續努力,也盼望各界共同督促,提升勞動檢查服務效能。?
  • 業務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09-10-09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