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轉換職場旺季到,到職加保沒煩惱

業務單位:勞保局


農曆春節過後職場進入轉職旺季,轉換工作的上班族,應留意公司是否於到職當日為自己申報參加勞(就)保,以免造成保險權益的損失。每到春節過後便是勞工朋友轉換職場的旺季,許多上班族會在農曆年後物色新工作機會,期望順利轉換新的職場跑道。勞保局提醒上班族,選擇新公司就職時,除了考慮薪水高低及各項福利外,更應留意公司有無健全的勞(就)保制度,是否於到職當日為自己申報參加勞(就)保,以保障自身的保險權益。

勞保局強調,依照勞工保險條例規定,僱用員工5人以上的單位,即為勞保強制投保單位;僱用員工未滿5人者,雖非勞保的強制投保單位,仍得以自願投保方式為員工申報參加勞保,如不願參加勞保,依就業保險法規定,係屬強制投保單位,應為員工申報參加就保。單位應於所屬員工到職當日填具加保申報表送勞保局辦理勞(就)保加保,保險效力從加保表郵寄當日或派員送達勞保局當日起算(郵寄者,以原寄郵局郵戳為準)。

單位如果未在員工到職當日申報加保,經勞保局查明屬實,將依規定核處罰鍰,保險效力從申報加保隔天起算,如因單位延遲申報或未申報加保,致員工遭受的損失,應由單位負責賠償。?
  • 業務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11-03-01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