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職訓局三十周年,用心和勞工站逗陣 院長、主委齊勉勵,101改制創新猷

業務單位:職訓局

政府對勞工朋友的工作權益及生活照顧可說不遺餘力,用心看顧廣大勞工朋友就業促進及職業訓練的勞委會職業訓練局今年30歲了。除持續執行既定的勞工政策及回應現行就業市場問題外,職訓局在民國100年將陸續推動多項重要工作,首要目標為打造國家級就業通路,並整合就業服務、職業訓練、技能檢定及創業協助體系,並且在101年1月1日配合行政院組織改造,成立「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繼續為勞工朋友努力,期待提供所有勞動者終身職涯的服務。

今年適逢建國一百年,也是職訓局成立30週年,民國70年3月2日職業訓練局正式成立,當時隸屬於內政部管轄,民國76年改隸行政院勞工委員會,歷經30年的歷史發展,與前後七任局長精心經營規劃下,職業訓練局的業務成長軌跡,彷彿就是我國經濟發展的縮影,歷任局長同時也肩負著時代的使命與任務完成,為我國人力資本基礎與勞動技能分別奠立了深厚的磐石。

行政院吳敦義院長蒞臨勞委會職訓局30週年茶會時表示,今年對於行政院來說,是一個非常關鍵及重要的一年,去年1月12日,立法院三讀通過了政府組織再造四法,這個法歷經22年及兩次政黨輪替後終於要進入實際推動的階段,這是非常不容易的事情。在本次立法院的會期中,行政院更把組織改造待審的一百多個行政院組織改造法草案列為優先處理的法案,期待101年1月1日組織改造上路能無縫接軌。

吳敦義院長在會中肯定勞委會王如玄主委,除了規劃及推動各項業務外,早就開始帶著同仁在建構新組織架構,且為了讓組織改造可以無縫接軌,以及「堅持與勞工朋友站逗陣」,在今年3月及6月分兩階段,以101年新組織架構將各單位就定位,提早試行,以確保行政體系能順利銜接。吳院長再次強調,組織再造的目標是打造一個「精實、彈性、效能」的行政組織,以面對日益複雜的國內外政經形勢,並藉此提高國家的競爭力,而這將是台灣轉型進步的關鍵一步,希望在組織改造上,勞委會是一個典範,也期待其他部會能夠效法勞委會,101年組織改造能夠順利,這才是全民之福。

勞委會職訓局30週年活動--「伴你職涯一生--職訓的過去與未來」是兩天的活動,第一天是開幕茶會、第二天為園遊會;兩天活動以回顧過往,展望未來為主題;在第一天的活動開幕茶會中,職訓局歷任局長也受邀回娘家,同時會中也邀請全國各地的多元單位,帶來當地的名特產及美麗的手工創意藝術品,以及職訓烘焙班學員們帶來職訓成果的麵包、蛋糕、餅乾等。兩天活動在行政院吳院長、勞委會王如玄主委及職訓局林三貴局長啟動「時代巨輪,組改無縫接軌」的儀式中揭開序幕。

另針對廣大的勞工朋友,勞委會職訓局3月5日在華山1914文化創意園區,舉辦「伴你職涯一生─職訓的過去與未來 園遊會」,與民眾交心同樂。會中規劃4大主題區域,內容豐富有趣,安排專家講座、免費指甲彩繪體驗、烘焙班成果展示及試吃活動等,也有適合兒童與青少年的活動,歡迎民眾闔家一齊參加。?
  • 業務單位: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11-03-04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