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衝出金融海嘯風暴,開創就業新高峰,國際專家來台參加2009年就業政策趨勢國際研討會---世界咖啡館

業務單位:職業訓練局

勞委會職業訓練局於11月16日及17日兩天在劍潭青年活動中心舉行「2009年就業政策趨勢國際研討會----世界咖啡館」,共有來自日本、韓國、澳大利亞及美國等國家的學者專家在第一天發表最新研究及分享各國經驗,第二天則以世界咖啡館模式展開社會各界人士深度對話,約有200多位產、官、學及社會人士共同在輕鬆氣氛下提供建言,彼此溝通意見,進而凝聚出具開創性願景與具體意見,以作為主管機構調整就業政策角色、功能與定位之參考。

職訓局表示,去年開始的全球金融海嘯衝擊各國,使得許多企業陷入經營困境,影響國民就業;職訓局今年積極籌辦此就業政策國際研討會,目的希望在確切了解社會大眾之意見,透過各方彼此深度的溝通,提出我國未來的就業政策之建議,進而開創就業新高峰。

本次研討會安排國內外專家學者以專題演講方式分享各國經驗,並規劃以「世界咖啡館」座談會運作模式,廣徵各界菁英意見。本研討會之特色是:藉由國內外專家學者之專題報告,了解各國因應金融海嘯風暴之實務經驗及作法,再經過「世界咖啡館」座談會的腦力激盪,進而產生出真誠有創意的共同願景和具體可行意見,供勞委會做為我國就業政策方向之參考。值得特別一提的是,「世界咖啡館」是近年引進的最新會議溝通手法,經改良後已開始在國內推廣,特點是可迅速有效地凝聚社會各方意見,由於實施成效良好,目前已廣為世界各國民間企業及政府等組織所採用。

職訓局並指出,今年下半年許多經濟發展指標顯示,金融、消費及生產各面向已有回溫現象,景氣預計將逐漸走出谷底,而隨著經濟復甦,將帶來更多就業市場的動能,雖然失業率在景氣開始漸入佳境之際,可能無法立即正向回應,因此值此轉變之際,深入思考就業政策,實為最適切之時點。?
  • 業務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09-11-16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