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院長蒞臨勞委會巡視聽取工作報告

業務單位:綜合規劃處

行政院吳院長今(19)日下午在副院長、秘書長及相關政務委員陪同下抵勞委會巡視業務,這是吳院長就任以來,首次巡視勞委會。首先由勞委會王如玄主委向院長簡報勞委會近一年來重要施政措施,並針對協助風災救助工作、持續推動促進就業措施、研擬洽簽ECFA因應對策、推動產業人才培訓、保障新僱用型態勞工權益及勞工退休生活、建構完善職業災害保險體制、完善職場安全衛生基礎建設等未來工作重點,詳加報告。

院長於聽取勞委會業務簡報後,首先對近一年來勞委會在促進勞工就業、維護勞工權益及協助風災重建工作方面的努力,表示肯定。院長也對勞委會未來業務推動,提出下列指示:
一、儘管目前經濟情況較去年下半年、今年上半年稍有好轉,惟國內就業市場情況仍有許多地方有待加強,期望勞委會能持續提供更多就業媒合機會,積極執行各項就業促進措施,維護勞工權益。?
二、針對協助莫拉克受災民眾部分,勞委會應持續提供相關就業協助措施,不僅提供短期工作,更應規劃長期協助就業方案,協助災民穩定就業。
三、為因應未來兩岸推動簽署ECFA兩岸經濟架構協議後可能對就業市場產生一些影響,請勞委會妥為因應,務必將衝擊降至最低。

最後,院長表示,國內產業面臨全球經濟衰退之衝擊,以致影響勞工就業之穩定性,期許勞委會在未來能配合世界潮流及產業需求,並兼顧勞工需求與權益,持續規劃各項促進就業對策,穩定國內勞動市場,不僅保障勞工就業安全,更進一步照顧勞工生活。
  • 業務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09-11-19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