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勞委會『旺兔順利GO就博會』 23日旺to大臺南!

業務單位:職訓局

勞委會職訓局雲嘉南區就業服務中心主辦的「 職訓精彩、就業滿百--旺兔順利GO」就業博覽會,昨(23)日在臺南市安平區安億橋臨時路外公有停車場熱鬧登場。100家廠商提供近6千個工作機會,吸引6263人到場求職。勞委會王如玄主委在職訓局林三貴局長、雲嘉南區就業服務中心施貞仰主任陪同下,特地南下臺南為民眾加油打氣,陳淑慧立委也到場關心民眾求職狀況。王如玄主委表示,金融海嘯已觸底,現在景氣回溫,是求職的黃金時期,雖然工作機會很多,但勞工要求不只是就業機會,還包括薪水、待遇和勞動條件,一定要比過去增加。

勞委會職訓局雲嘉南區就服中心統計,昨日總計湧入 6263 人 ,其中「徵才專區」遞送履歷6455人次,初步媒合3029人,媒合率46.92 %。而最受青睞的熱門廠商是好市多公司,釋197 個職缺,總共吸引798人應徵,現場錄取197人,錄取率高達100 %;第二熱門是奇美電子公司,共有657人應徵,錄取250人。?

勞委會主委王如玄表示,行政院主計處昨 (22) 天公布今年 2 月的失業率為4.69%,已連續5個月維持在5%以下,求供倍數則為 1.65,比上月的1.31增加了0.34 ,顯示景氣回溫的熱度又再升高。她說,在政府的努力下,今年 2 月的失業率雖比1月多了 0.05個百分點,但增幅卻是歷年最低,這係因農曆春節前後轉職潮,民眾自願離職而換工作所致。?

針對目前「求才超過求職」的現象,王如玄表示,現在政府舉辦就業博覽會,不再是「人求事」,反變成了「事求人」,她除鼓勵年輕求職者找工作要「先求有、再求好」,也籲請求才廠商要因應景氣回升以提高勞工福利條件才能聘用與留住人才;畢竟雇主與其員工都是身處在同一條船上打拼。?

這次就業博覽會,求才廠商包含國內科技業、製造業及服務業的知名廠商,總計提供了近6000個就業機會,職缺有研發、資訊、廠務主管、儲備幹部、業務銷售、技術員、助理等各種職務。另特別為青年朋友設置「青年專區」,提供心理測驗及就業諮詢的「職涯諮詢服務區」,專為身心障礙朋友提供就業諮詢、製作履歷及手語翻譯的『貼心無礙服務區』,以及展現大臺南產業特色的『南科專區』。當天活動共有6263人參加,遞送履歷6455人次,初步媒合3029人,初步媒合率為46.92%。

勞委會「職訓精彩、就業滿百-旺兔順利GO就業博覽會」系列活動的第4場及第5場,將陸續於3月26在桃園巨蛋、4月9日在屏東千禧公園舉辦。民眾如欲知更詳盡的其他徵才活動資訊,可於上班時間就近洽詢各區就業服務中心,或上勞委會職訓局全國就業e網(www.ejob.gov.tw)查詢,亦可撥打24小時免付費就業服務諮詢專線0800-777888,將由專人提供服務,或於各就業服務站所設置之就業e點靈工作查詢機,查詢及列印工作機會自行與雇主聯繫面試。

另勞委會為方便民眾輕鬆取得相關就業訊息,特別與統一超商合作,民眾可在7-Eleven約4,000多個服務據點(含澎湖及金門)之ibon首頁『生活』大項點選『找工作』後,即可進入查詢介面,隨時查詢勞委會各縣市最新的工作機會、職訓課程及徵才活動等訊息。?
  • 業務單位: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11-03-23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