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勞委會舉行勞安優良公共工程頒獎,獲選工程承攬公共工程有獎勵

業務單位:勞工檢查處

98年「推動勞工安全衛生優良公共工程及人員」頒獎典禮12月4日於勞委會隆重舉行,並由勞委會王如玄主任委員親臨頒獎致詞。本次選拔共有3個優良公共工程及3位人員獲選(如附件),勞委會表示,獲獎工程一年內承攬公共工程之押標金、履約保證金及保固保證金最高可減收一半,傑出人員可獲得5萬元的獎勵。

王如玄說我國歷年來營造業職業災害死亡人數占全產業的一半以上,而公共工程職業災害死亡人數在過去都占營造業的一半左右,但是在行政院各部會及公共工程施工團隊的努力之下,97年度公共工程職災死亡人數,由93及94年平均的79人減少為50人,降幅達37%,僅占營造業的31%,這樣的成果相當不容易。

王主委在致詞中表示,安全衛生是廣義的「品質」,並呼籲公共工程的施工團隊應建立「以人為本」的核心價值,除了要求工程品質與進度外,對安全衛生維護更應投入必要資源。她同時也期許獲獎工程及個人繼續努力,好還要更好,也希望在場其他營造業同業相互觀摩勉勵,改善營造業高職災率的不良印象,畢竟生命是無價,無法重來一次。

王如玄說,選拔推動勞安優良公共工程及人員目的是希望藉由選拔安衛執行優良之公共工程及人員,予以公開表揚,以激勵公共工程落實安全管理,建立工安文化,作為民間工程之表率,而其評選重點在於工程主辦機關、監造單位及施工廠商「三合一」的工安團隊成效,由這次獲獎的工程可以看出來都是施工團隊共同努力的結果。

勞委會表示本年度1月到9月中央及地方共約將近4萬件公共工程招標,若加上去年以前尚未完工者,相信一定超過5萬件公共工程正進行施工,而參選的僅有12件公共工程、7位人員參選,顯示仍有不少優質的公共工程未參加評選,勞委會呼籲全國公共工程施工團隊不要放棄機會,踴躍參加。
  • 業務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09-12-04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