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衛生署規劃將西餐廚師納入證照效用,勞委會表示將積極配合並呼籲各界重視證照制度

針對中國時報本(98)年 12月26日A10版所刊載行政院衛生署預告,將於明年公告「提供刀叉逾50座位西餐廳七成廚師須有照」之相關辦法,並預定後年實施乙案,行政院勞工委員會表示支持,原訂明年7月辦理之西餐烹調丙級技術士技能檢定,將視實際需要增辦。?

行政院勞工委員會表示該會目前已建立與各部會建置證照效用之協調溝通平台,定期每二個月召開乙次會議,針對提升國內證照制度,發展各產職業專業技術能力,擬訂推動方式及配合措施,對我國證照制度之推動具實際效益。?

證照制度為各先進國家提升人力專業技能及增進產業競爭力所廣為推動之制度,特別是對於勞工被雇用之能力有重要的影響。行政院勞工委員會認為當此經濟情勢快速變遷之時期,勞工就業能力之提升是最重要的保障就業基礎。因此呼籲各界重視證照效用,不但能夠提升勞工專業技能水準,尚可保障消費者權益,歡迎各界有志者參加技能檢定,取得證照。
  • 業務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09-12-26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