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勞保局推出『勞保年金手機簡訊通知收件』服務,讓您安心等候年金給付入帳!

業務單位:勞工保險局

勞保年金自98年1月1日施行已滿周年,提供勞工及其家庭經濟生活的保障,目前已有6萬7千餘人正在領取中,是享有勞保年金制度的最佳見證。不過勞工朋友常會疑惑,勞保年金給付申請書寄出後,勞保局到底有沒有收到?請不用擔心!勞保局自99年1月起,推出「勞保年金手機簡訊通知收件」服務,讓勞工朋友安心等候年金給付入帳!

勞保局表示,因為依照勞保條例施行細則的規定,被保險人或受益人申請勞保年金給付經該局審查符合規定應予發給者,每月應發給之年金給付,應於次月底前發給,現行作業係於每月最後第2個工作日為勞保年金入帳日(例如:在99年1月份提出申請,2月份最後工作日為2月26日,所以1月份的年金給付會在2月25日入帳),故從申請日到入帳日尚有一段等待期,為了提供勞工朋友安心的服務,自99年1月起,針對勞保年金申請書有載明手機號碼者,勞保局將以手機簡訊通知申請書已經收到,日後並會將核定結果另以書面告知,所以,勞工朋友不必再費心打電話到勞保局詢問!?

根據目前申請勞保年金的案件,大約有近65%的申請人會填寫手機號碼,勞保局呼籲,請申請勞保年金的勞工朋友於填寫申請書時,載明手機號碼,您就是勞保局提供『勞保年金手機簡訊通知收件』的服務對象。不過,勞保局也要提醒勞工朋友,在您寄出申請書後,因要加上郵遞、收件、案件受理及資料鍵入的時間,大約需要6個工作天,勞保局才能完成簡訊寄發,所以,務請您安心等候通知!
  • 業務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10-01-04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