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為協助中高齡弱勢失業勞工,行政院勞工委員會推動「年關臨工專案」

業務單位:職業訓練局

考量中高齡者多半具有家庭經濟負擔,若處於失業狀態其生活壓力更為沉重,尤其於年關將近期間,需求更為顯著,為紓緩失業勞工家庭年關期間經濟壓力,行政院勞工委員會特地於今年度首推「中高齡長期失業者年關臨時工作津貼補助專案」,以關懷並照顧處於經濟弱勢之中高齡長期失業者。

本項專案主要針對具有工作意願且有急迫經濟需求之中高齡長期失業者,並搭配「就業諮詢」、「就業推介」、「就業促進工具」等措施,提供完善之就業服務。依規定年滿45歲至65歲且失業期間達1年以上之中高齡長期失業者,向公立就業服務機構辦理求職登記,公立就業服務機構將依就業諮詢結果,辦理推介就業至一般職場工作,再針對未能推介就業成功者,輔以等各項就業促進工具協助就業,或運用多元就業開發方案等短期就業安置方案。如仍無法就業且經評估具有急迫性經濟需求者,安排至政府機關(構)或非營利團體從事臨時工作,並發給每人每小時100元臨時工作津貼,每日工作8小時,最長10日,民眾可於99年1月20日至29日間,至各地就業服務站辦理求職登記,符合資格者,工作期間自99年2月1日至2月12日止,從事臨時工作期間依規定投保勞、健保者,其保險費用均由勞委會負擔。?

行政院勞工委員會王如玄主任委員表示,本專案將透過上述措施,於年節前紓緩急需經濟協助之中高齡長期失業者生活負擔,並提供求職管道,關懷其工作需求,增加其就業信心,協助返回工作職場。行政院勞工委員會亦於99(今)年度持續規劃辦理多種就業服務方案,並推出就業啟航、黎明就業等方案,協助失業者儘速返回就業職場。欲瞭解上述相關措施內容,都可以撥打免付費服務專線0800-777-888,由專人提供說明。?
  • 業務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10-01-13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